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unday, March 13, 2011

上汤啦啦(蛤蜊)/一锅熟鸡饭

星期天的晚餐还是选择了简单的速食
把所有的材料一锅熟
成了一锅熟鸡饭
再配上道上汤啦啦(蛤蜊)
这样的一餐是不是简单又不失丰盛呢?

这些啦啦是今早特地叫老公去巴刹买的
本来只是叫他买2-300克就好了
结果老板说半公斤RM4
最后老公就买了半公斤回来
对我们来说半公斤还蛮多的
我分了一半煮了这道上汤啦啦
味道真的很棒哦~~
热辣辣的上汤真的很好喝^^



参考: Ohbin Recipe
材料:
啦啦250g
姜丝
蒜茸
指天椒4条 (拍扁)

调味料:
水/高汤适量
鱼露适量
鸡粉1茶匙
绍兴酒1个半汤匙
生抽2茶匙
盐少许

做法:
1. 啦啦买回来浸泡在盐水里(水要盖过啦啦)
2. 之后过热水,一烫了就倒掉,别烫过熟
3. 打开啦啦检查,因为有的啦啦里头全是烂泥
4. 一点油爆香姜丝,蒜茸和指天椒
5. 加入调味料煮滚,试试味
6. 加入啦啦再煮滚即可!



一锅熟香菇鸡饭

材料:
鸡腿肉, 香菇, 腊肠,虾米/干贝,姜片,小葱

调味:
蚝油,麻油,黑酱油,少许胡椒粉

做法:
1. 鸡腿肉用(麻油、蠔油、醬油腌1小時或隔夜)
2. 油热锅将小葱,姜炒香。
3. 接着倒进腊肠,香菇和鸡肉炒至半熟,加入洗好的米稍微炒下
然后倒进电饭锅内加适量的水。

4 comments:

  1. 我要搬去和你住了啦。那么多美食,现在肚子好饿哦。。。。。。好想喝碗啦啦汤哦,少少汤也可口啦。。。

    ReplyDelete
  2. 这个上汤啦啦好像就是新湖滨的那道上汤白蛤的煮法是吗?
    我是爱吃不会煮
    食谱我先带走,希望有机会能煮,谢谢!

    ReplyDelete
  3. joelyn,
    来来来~~别客气
    这热辣辣的上汤真的很好喝哦~~

    wendy
    paiseh哦~~
    新湖滨的上汤白蛤我没吃过哦
    但你不妨试试这个味道很棒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