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March 21, 2011

泰式沙拉~芒果客拉布

又是芒果的季节
这道酸酸甜甜辣辣开胃的泰式沙拉芒果客拉布
我又怎么能错过呢??
光是用看的我都会猛吞口水呢~~


参考 郑妈妈の花花世界

谢谢花子妈妈的分享

材料:(1或2人份)
虾 (我没放)
番茄
大葱
青芒果
小辣椒
风柑叶 (我没放)
红辣椒 (我没放)
苹果(我多加增添脆的口感)

调味料:
辣椒酱:一汤匙 (我没放)
糖:少许
酸柑汁:一粒或两粒
鱼露:适量(也是自己调)


关于泰国泡菜

1. 酱料(不可缺的是:鱼露和酸柑汁)

2. 材料(不可缺的是:番茄和大葱、小辣椒),当然若你做的是泰式芒果沙律,芒果就是不可少的材料。

3. 海鲜(可以自由选择喜爱的海鲜,一般上虾和花枝最普遍可见,加海鲜多了鲜甜,少了海鲜则是清甜)

4. 海鲜可以水烫也可以简单的油炒。各有风味。

5. 最耗时间的反而是切材料的准备功夫,切功不可太幼也不能太粗。

6. 最难的其实是调味料的比例调整,很考味蕾的敏锐度。鱼露和酸柑汁要拿捏到好,不容易。最后还要考量到,小辣椒在淹泡发酵的过程中逐渐增辣,也会影响到泡菜的综合口感,也要注意。


取自 南洋网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4 comments:

  1. yuki, 味道怎样?很棒哦。。。我觉得不加海鲜,多加了苹果,反而增添了吃了很清爽的感觉~~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2. 噢!!看了猛吞口水哦!!!好开胃耶~^^

    ReplyDelete
  3. linda,
    这客拉布真的很开胃~~我喜欢
    对加了苹果脆脆的很赞
    还要谢谢你的分享

    sean,小雅
    这沙拉真的很开胃
    赞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