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紫薯蛋糕卷

又是蛋糕卷...呵呵...
因为想要消掉厨房里的紫蕃薯 和冰箱里的鲜奶油
从新败回的食谱里看到了这款戚风蛋糕
食谱内的搭配对我来说也很新鲜就决定试试
蛋糕体很软细 每口都有微微的蜜糖味
搭着紫薯奶油内馅真的很好吃
er.....er....很奇怪的是蛋糕体看不出紫薯的紫色



我的烤盘约 23cm x 27.5cm

蛋黄糊:
蛋黄 70g (我用4个)
油 35ml
熟紫薯泥 50g
蜂蜜 8g
牛奶 20ml

低筋面粉 60g
泡打粉 1g (我没加)

蛋白霜:
蛋白 160g (我用4个)
糖 70g (我用50g)
塔塔粉1g (我用柠檬汁)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我用175度 20分钟

内馅:
紫薯鲜奶油霜

10 comments:

  1. 哇!蛋糕卷很美,看起来好好吃哟!

    Christy Ee

    ReplyDelete
  2.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做蛋糕卷了。。。来你家看还有没有剩下的。。。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3. 那天第一次卷成功,看到你这个食谱好像很不错,拿走咯!谢谢~ ^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妈咪Carey,
      这蛋篙体真的很不错, 不妨试试

      Delete
  4. 你好哦!一直以来都有在看你的blog,最近想要做蛋糕卷,可是因为是新手的关系,所以什么都不懂。你的蛋糕卷做的很美呢!想请问你第一次做的话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好让我可以走少一点冤枉路啊!谢谢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
      我也是误打误撞的
      其实我也常卷断的 :P
      我觉得只要用对配方那蛋糕卷就很好卷了

      Delete
  5. 好会做蛋糕卷。。。我有差不多一年没做了,手法应该生疏了。

    ReplyDelete
  6. Angelic Heart
    谢谢..
    其实我也有很多卷断的做品没放出来:P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