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March 15, 2011

翡翠般的~手工波菜面

看了Siew HweiMin's做的罗卜面条后
我也忍不住的做了这波菜面
虽说手工面很多工
但成品出来还算蛮不错的
最重要的是能吸引到两个孩子们的喜爱
所以再累再多工都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如翡翠般的绿



做法取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波菜面条 pg32
24/03~食谱补上

A. 波菜汁
1. 波菜 250g
2. 水 70g
3. 盐 1/4 小匙

B. 波菜面团
1. 面粉 300g
2. 波菜汁 135g
3. 盐 1/4小匙

做法:
1. 波菜汁:波菜洗净,用滚水烫软,再用冷水漂凉并挤干水分备用
2.将波菜放进料理机内,接着加盐,水一起搅打。
3. 将波菜末装进滤布袋内,用力将波菜汁挤出备用。
4.波菜面团:将B全部混合,用手搓揉成团,放在室温下松弛约30分钟,即可开始制作。
5. 手工揉面、擀面请参考p.25-26的『揉面』、『擀面』。将面团擀成厚约0.3公分的光滑面,切成宽约0.3公分的面条,将切好的面条撒上面粉再摊开,双手轻轻的将面条拉长。
6. 将面条分成3等份(或数等分),方便冷藏保存或食用。

3 comments:

  1. 我自认没有这般又搓又揉的好手艺!
    你好赞哦!好羡慕你家的小孩~

    ReplyDelete
  2. 哇!你好棒。。。。
    我可没那么勤劳,
    搓面团很累的啦。。。。
    但是很特别的面,绿色的。。。。
    又健康哦。

    ReplyDelete
  3. pink
    其实我很懒的
    只是彤很挑食又不吃菜每次都让我很头痛
    只好想些办法让她吃些有营养的

    joelyn
    没办法..为了小瓜能多吃
    再多工都只好干了>.<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