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aturday, March 2, 2013

健康从这里开始 -- 减肥和减重是不一样的

 为了要瘦要减肥我走了不少冤枉路,
一些减肥的配套产品我觉得信得过我都会尝试, 
也试过以不吃的节食方法但是我并没瘦反而更胖 @@ 
健康也变得很差,我的身体越重低抗力也越差伤风感冒咳嗽常会找上我. 
腰酸背痛, 拉伤腰背或颈部久不久都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出门逛街走多几步路都会觉得喘...我真的是未老先衰了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
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但我却不知该怎么做
减少食量,节食,瘦身产品,对我成效不大
直到今年一月时我无意间发现了郑多燕的健身操
当时并没特别注,后来在某个晚上我跟一位在跳着这个操的朋友聊天谈到这个健身操,
她跟我讲效果很显著, 之后我就开始做功课爬网看youtube有了概念后
我也在10/01/2013开始了我的健身运动. 
我跳健身操不只是为了要瘦,更是为了我的健康. 
这些就是我的健身工具啦~~
瑜珈垫子陪了我最少超过5年+ (之前我都有在练瑜珈)
  大球最少也有3年+
其它都是最近新买的

 现在的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春天享瘦运动, 也享瘦吃的乐趣
每天也会忙着为自己和家人准备营养兼备的料理
当然烘焙还会是我的兴趣,面包蛋糕我也还是会吃但不会过量

在你决定减肥瘦身之前请先想清楚你是要"减肥"还是"减重"
你是想要体重轻但体内的脂肪还是偏高?
还是想脂肪减少体内都是健身的肌肉?
有了肌肉才能燃烧脂肪 
肥胖的形成是由于身体没正常的代谢,造成了该排出的废物积存在体内而转化成脂肪.
时间久了这些脂肪组织大量储存在皮下组织,肠系膜,内脏器官周围和血管等.

减肥是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而减重是减轻体内的重量. 若单纯改善了身体的水肿问题,或许能够让体重机上的数字下降,但这只是虚有其表. 许多人为了减肥不吃不喝,短期内也许体重会下降但带来的副作用更让人惧怕. 有些人外表看起来削瘦,体重也轻但身体内的脂肪和血脂肪可能是偏高的. 取自生机饮食起居王明勇老师的"这样吃一定瘦"

这里有个网可以测试体脂肪, 虽然不是100%的准确但也可给自已一个提醒

如果一天30分钟都抽不出来做运动的话, 可以试这个只须持30秒重複做2次

肘撑棒式 Plank 
強化手臂力量、腹部核心肌群和下半部腿部力量
強化和雕塑部位

侧面肘撑
** 以上图片是从google找到加上连接的**

5 comments:

  1. 谢谢分享。。瘦身也是一门学问啊。。。

    “要"减肥"还是"减重"
    你是想要体重轻但体内的脂肪还是偏高?
    还是想脂肪减少体内都是健身的肌肉?”

    我自己都不懂要哪个? 嘻嘻。。总之,要细腰就是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嗨, 我在这里潜水多时, 今天忍不住浮上来。
    我自去年八月开始跳郑多燕的健身操。 我每天最少花1。5小时在健身操及拉筋, 再加上饮食的控制, 这6-7月之内总共减了大约6公斤。 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觉得身体轻盈健康, 连多年来一直烦扰着我的肩膀酸痛也得到改善。
    我一直以为在马来西亚并不是很多人知道郑多燕 (她在台湾超出名!), 所以看到你也在跳她的健身操时,竟然像找到知音般的高兴, 忍不住浮上来了! 大家一齐加油!

    PC

    ReplyDelete
  3. 呵呵,我是要减肥,体重不重要,
    我注重体型。

    前期我用最不健康的减肥法--饿肚子睡觉减肥法。
    我好懒惰动啊。。。
    在胃口小后,我开始三餐都吃了。
    没有运动的我虽然体型ok了,可是不结实的肌肉---不好看。

    ReplyDelete
  4. 请问跳操一定要穿鞋子吗?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