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January 3, 2011

黄梨卷


新年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
现在到处都能听到热闹闹的新年歌
亲友们也都很开心的在办年货
换新发型和买新衣的
但我却还没什么"木"咯 =="
买新衣...唉...我这种麒麟臂+水桶腰+大象腿+大肚腩的身材
想买都难而且还要哺乳很多衣都不太ngam穿

算了..算了...
再没木年还是要过的
昨天买了金桶牛油用了一半做了牛油曲奇
剩下的一半趁着还有点兴致
又赶快的做了这个黄梨卷
昨天一天内做了两款饼
呼......超累的咯

这是我第一次做黄梨卷所以馅我用现成的
虽然自已也有煮黄梨馅但份量不多
但我还是先用买的料来做试验
而我打算用自已煮的馅做给妈妈和外婆吃因为她们有糖尿病
自已煮的馅我用的糖份只用了一小粒的冰糖和很少的麦芽糖

因为是第一次做这饼
这饼皮我参考了几个食谱做出来的
味道还算不错只是我觉得皮太过酥了
虽说是入口既化但我觉得还能再改进的


第一次煮黄梨馅
前半部我都是用i smart面包机代煮
但出来的黄梨酱还是很湿
只好又用人手再煮了
煮好成品的颜色跟现成买的很接近哦?


记录下这次皮的配方

材料
A
牛油125克
糖粉10克(原方30克)
面粉140克
玉米粉40克
奶粉10克
卡士达粉10克

B
蛋黄1粒

装饰
蛋黄1粒+半个蛋白+少许盐混合均匀

做法
1.奶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粉打发
2.加入B的蛋黄拌匀
3.筛入剩下的粉类拌成团
4.将面团放入挤花嘴挤出花纹的面条(花样朝下)
5.放入准备好的黄梨酱卷起,涂上蛋液
6.以170度20-25分钟

黄梨馅的做法拷贝自Siew Hwei

餡料:
黄梨:2個(中size)
冰糖::适量
麦芽糖:3汤匙

餡料:
黄梨放进搅拌机搅拌,然后倒进锅里小火慢煮(要一直不停的搅拌,以避免底部烧焦),快完成时加进冰糖和麦芽糖,继续慢煮至干。

12 comments:

  1. 还自己炒料哦?真的很勤劳叻
    我今年都在外面买了:P

    ReplyDelete
  2. 我还有一包的饼粉,在想着几时要开工咯!看了你做的饼干又好像有小小的推动力了!

    ReplyDelete
  3. 馅料也自己动手真厉害!!做得很美哦!!

    ReplyDelete
  4. 我是很喜欢吃黄梨卷的人,你的照片让我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5. Yuki, 我来下单可以吗? 呵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想做黄梨饼, 但是懒惰自己煮馅, 好像很多工的样子。

    ReplyDelete
  7. 请问你可以拍下'金桶牛油'的照片吗?我每次都看到很多人在说用金桶牛油,但是就是不知道它长什么样。。。价钱会贵吗?

    ReplyDelete
  8. 这个我好爱哦!!谢谢咯!!

    ReplyDelete
  9. So fast bake Chinese new year goodies... Looks lovely...

    ReplyDelete
  10. Jo,
    我也有买现成的,
    煮的是for我妈妈和外婆的

    Ee Leng
    加油

    Annann
    谢谢

    ReplyDelete
  11. QJ,
    我也是很爱吃黄梨卷的 ^^

    bbchua,
    真的要嚒?呵呵

    ReplyDelete
  12. min
    我是用面包机先煮的所以比较省工

    joelyn,
    msg你了

    小厨,
    谢谢^^

    hanushi
    need to warm up first ^^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