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Friday, August 6, 2010

芋头糕

昨天煮芋头饭时还剩下半粒芋头
在想做些什么呢?
做算盘子又没肉碎,做芋头糕我又不会
但想想可试一下
于是上网找了找食谱东抄一点西抄一点乱做一通.

出来的口感还算不错下,
只是不很够味,但沾些sambal的话就OK的

这样一大盘,自已留了几片其它的就分了些给妈妈&外婆尝尝^^

卖像还不错吧?呵呵

沾着XO酱吃,不好吃也难:P(是XO酱好吃...哈哈)

看了网上的做法后,自已乱来的做法
芋头刨丝,香菇,虾米,腊肠, 红葱,全部炒香,
再加入调好的粘米粉+一汤匙的玉米粉水煮至浓稠,
放入蒸盘内
(我是一碗粘米粉一碗水)
调味我加了些素G粉和少许的盐,胡椒粉和五香粉
之后蒸1个小时,蒸好后在表面涂了少许油
撒上葱花和红辣椒丁点缀
(我忘了买红辣椒,后来看到冰箱里有粒甜椒就拿来充数了:P)


11 comments:

  1. 切到美美哦
    上次的我急性
    芋头糕还没有冷切
    就切廖,搞到不美丽

    ReplyDelete
  2. 很美~很美~
    也是我的最爱涅~
    怎办?我什么都爱吃~嘿嘿~

    ReplyDelete
  3. 哇!!
    你的芋头糕还有加配料!!
    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4. pynn,
    谢谢,这些糕真的要放凉了才能切不然会碎碎酱的

    佩霞,
    谢谢,来来来..我请你吃^^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我做的跟你的差不多啊,
    只是不太够味就加点XO酱沾着吃了.

    ReplyDelete
  5. wow,每天都有好料哦!明天又做什么?我明天没去店,去你家吃好料算了,嘻嘻~~

    ReplyDelete
  6. bernice,
    明天星期六是我的off day哦~~没搞作=="

    ReplyDelete
  7. abby 和 bb 都住得那么靠近啊?
    真羡慕你们呢!

    ReplyDelete
  8. abby,我和你倒反,周六我就搞别登,在家有时间嘛~~
    sean,对呀,靠近但不曾见面,哈哈~~

    ReplyDelete
  9. sean,
    我们还没曾见过面涅..
    但可能曾槎身而过也不知道^^

    bernice,
    哈哈哈,我们还少了些默契 :P

    ReplyDelete
  10. 我差不多每个星期天都会去mall,真的也许曾擦身而过哦!
    其实我们住家的格局差不多hor...

    今天在书局看到孟老师的书RM60.10,只有101本!

    ReplyDelete
  11. bernice,
    我一星期最少有一天会在klg mall游逛的..

    对咯!!那天我有看到孟老师的100道面包要RM60++ ==" 8-} 8-}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