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unday, August 22, 2010

上海月饼 ~ 初体验

最近的部落格都在狂吹月饼风
搞到我也心痒痒了
要做传统月饼我又没模
菜燕月饼也是没模,而且好难也多工
下午想去找看看有没菜燕月饼的模
去了第一间那个看店的安娣十问九不懂不会
月饼模不懂放在哪,好像货还没到
要买高粉不懂,低粉也不懂...真的是....无言http://www.emocutez.com

我就去第二间就在隔壁
生意是好到问了没人应我
你自已你那边看下...东西这么多又乱我怎么看??
找了好久才找到那菜燕模但却超肮脏...厚厚的灰尘http://www.emocutez.com
算了...还是不买了

回到家还是不甘心上网找到了这个
不需用到模也能做的简单上海月饼来试玩下
做法也不难材料也简单
家里有做烘焙的话都应该会有这些材料

在烘的时候味道也真的好香
出来的效果也不错还蛮好吃的
只是那个豆沙内馅是太太太太甜了
可怕~~http://www.emocutez.com


23/08~13.01pm
突然想起了一个曾在astro 703频道的某个节目学到的小撇步
是台湾著名厨师 阿基師(鄭衍基) 分享过的
当甜类内馅太甜时可加些蒸熟后压成泥的马铃薯泥
来减低内馅的甜度
下次我要试下咯~~






食谱取自: anggugu里小惠的分享
我自已做了少许的改变

上海月饼
材料:
皮 可做5粒
(我做成6粒)

180g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1/2 茶匙 发粉
1汤匙 蛋黄粉(custard powder)
60g 白油 (shortening)
60g 糖粉(icing sugar) (我只放40克)
1粒 鸡蛋
1/8茶匙 香精
30g 牛油
1汤匙 奶粉(我自已多加的,我喜欢多点奶味)

600g莲蓉馅(现成)(我用了豆沙)
(分成120g一粒)(我分成50克/粒)

皮-做法:
1.筛过面粉,发粉和蛋黄粉。
2.混合糖,白油,牛油,稍为打发,加蛋和香精。
3.徐徐加入粉料,搓成面团。
4.让面团休息10分钟,分成每个65g面团。
5.包入莲蓉馅,搓成圆球。
6.搽上蛋黄液,撒上瓜子,以180.c,烤20-30分钟。(家里没瓜子片我用了黑芝麻)


製作上海月餅小細節:

1.想要月餅皮酥脆,攪拌麵粉時要特別注意,不宜攪拌太久,否則月餅容易變硬。

2.塑形時動作宜快,否則手溫會讓月餅皮出油,但又不宜加太多粉,因為這樣也會使烤出來的餅會硬。




星期六在diaso买的新玩具
迷你戚风模

只有: Ø123 x Ø100 x H71mm



7 comments:

  1. 你是去之前介绍我买罂栗子那间哦?礼拜天也有开?
    因为我那天去那家他们的服务态度也是酱。。。
    我的豆沙内馅也是用得很慢,因为超甜的。
    今天去看了月饼食谱,心里好像做,可是见很多工而且要准备很多材料用具,最后还是打退堂鼓了=.=
    我也是在mall买了个迷你7风模,RM7.50,你买多少?

    ReplyDelete
  2. 真的,外面买得陷料都很甜哦

    ReplyDelete
  3. 哈哈,看到你说你喜欢奶味哦!
    我也是喜欢lie.
    其实我们的口感蛮接近的。

    我也喜欢迷你模。
    cute,cute酱。

    ReplyDelete
  4. bernice
    对就是那间,快raya了所以那间烘焙店星期天也有开
    看到她们这样做生意我都显,要不是靠近我家我才不去叻.
    我那些豆沙馅不懂要用到几时哦:i
    这个上海月饼是我看到最容易做的了
    我这两个模RM10,很小哦!才Ø123 x Ø100 x H71mm

    pynnlee,
    对咯!!外面卖的内馅真的甜到可怕

    sean,
    给我大大的5:-h
    原来你也喜欢奶奶味哦:X
    这个迷你模真的很cute咯

    ReplyDelete
  5. 我买一个RM7.50!!你几时还有去我要搭你买了。。。
    我是为了罂栗子才去那间的,离我家好远哦!
    回程更麻烦,要去到大洋园U-turn回来,加上那里的车又跑很快。。。汗!
    但是哦,它的底粉就很便宜,RM2.60/1kg,方X RM4/1KG咧。

    ReplyDelete
  6. @Bernice Boonboon

    你的也跟我的一样大吗?
    我也不懂几时还会再去要看LG,通常我2-3星期会去一次的
    其实我去哪也不方便,跟你一样要u-turn回来:(,但是近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