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aturday, April 23, 2011

我成功了~~日本棉花蛋糕

冰箱里的淡奶被我用来煮了蒜香芝士虾
又用来做了蛋塔还是剩下蛮多的
我还是不死心还是想要挑战多一次我失败过的
日本棉花蛋糕

这一次我用了在Nasi Lemak Lover看到的蒸烤方式
用了蛋塔的模装水放在烤盘的四个角
终于.......我也能成功的做出了这好好吃的日本棉花蛋糕
我真的太开心咯~~

因我怕消泡所以蛋糕在进烤箱时没轻摔震掉大气泡
结果蛋糕看起来没有美美的很多洞洞
但是这蛋糕真的很好吃哦~~
切片后我家两个小瓜就一人吃掉了两片 ^^
昨天也买到了这个在FB里蛮红的牛油
Amul Butter~ made in india
500g RM10.50
我也试用了它来做这日本棉花蛋糕
但味道只是一般没有什么特别
奶味也不浓不是我所爱的


食谱取自vivi@n
日本棉花蛋糕

材料:

* 30克 牛油
* 40克 低粉
* 40克 淡奶
* 3个 蛋黄
* 3个 蛋白
* 40克 细纱糖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3. 把(2)的蛋黄,淡奶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3个2x5寸锡纸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烤箱170度,隔水烤8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20分钟。
8.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