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抹茶红豆戚风

第一次做这个抹茶红豆戚风
很满意这次抹茶的颜色与味道
颜色够绿味道更是香哦!!
红豆口感也蜜的还不错^^

而原来抹茶粉和绿茶粉是不一样的
两者出来的效果在色泽和香气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别
而上次我做的抹茶海绵杯子蛋糕就是用了绿茶粉

这也是我第二次用22cm的模来做
在火侯和时间的掌控还是不太理想有待改进
戚风的底部烤的不太够火有点湿的感觉
倒扣出来切好后底会粘着碟子有脱皮的情况=="
而且也有缩腰的情况出现


这一次红豆我都有撒上层粉衣
但红豆还是多聚在底部我想是我敲模时太大力了
全都被阵到底部去了@@
第一次自已煮蜜红豆

取自: 一定要学会的 经典烘焙

材料
A
鲜奶80克
沙拉油60克
抹茶粉10克
细砂糖20克
盐1/8小匙
低粉70克
蛋黄80克

B
蛋白150克
细砂糖60克
柠檬汁7.5cc

C
蜜红豆适量 (撒上粉衣)

一般戚风做法

取自Carol 自在生活
自製蜜紅豆
小紅豆75g,水150g,黃砂糖適量
(甜度請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步驟:
1.將小紅豆洗淨用150的水浸泡1夜
2.隔天電鍋外鍋放1杯水,紅豆連浸泡的水一塊蒸煮2次至
手捏紅豆可以捏碎的程度
3.將蒸煮好的紅豆其中的水份倒掉,趁熱加入適量的黃砂糖即可

**因我懒惰红豆只泡2-3小时,我是用slow cooker煮的.我也有加了一叶的班兰叶一起煮

6 comments: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