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曼煎糕 Home Made Apam Balik

曼煎糕简单又好吃的早餐
前一晚我已把面糊调好 早上起来煎一煎就能吃咯 ^^
因为懒惰我买了现成的花生碎 结果不新鲜 已臭油味了>.<
下次一定不再跟那间店买了咯
有很多洞洞


我也会参与Small Small BakerAspiring Bakers #12: Traditional Kueh (October 2011)

食谱取自: Ohbin

材料:
面粉170g
沾米粉100g
粟粉30g
发粉2茶匙
苏打粉半茶匙
盐半茶匙
两粒蛋
水/椰浆7安士
糖150g

馅料:
炒香花生碎/罐头粟米/糖/牛油

做法:
1. 过筛粉类,加入盐,蛋,水/椰浆,幼糖搅拌均匀。放入冰箱4小时
2. 烧热不粘锅(不用放油),倒入粉浆弄成圆形,撒上糖,盖上盖。
3. 当面糊有凹洞洞时,放入少许牛油,撒上花生碎,粟米等,待表皮变金黄色即可对折享用!

贴心建议:
1. Ohbin觉得放冰箱那个步骤很关键,有一次没有放那么久,效果就不一样了。

11 comments:

  1. 请问最长可以放多久的时间呢?谢谢。
    这是我家婆的最爱,好像试做做看耶。

    ReplyDelete
  2. When I was a kid, my mum loves buying this for me from the pasar, so missing this. I first saw Jane(Jane's Corner( made these & now I saw you make, all look so much like the ones that I used to have in hometown, yummy!

    ReplyDelete
  3. 我上周六也做了这个,还没放上来。。
    热热吃很好吃^^

    ReplyDelete
  4. 陪着我长大的一款小吃,
    吃了那么多年,还不觉闷,
    始终抵不过它的美味。:=P

    ReplyDelete
  5. 喔,除了这种较厚的,eiko也喜欢薄薄脆脆的曼煎糕

    ReplyDelete
  6. 我爱薄脆的那种一定要有jagung粒。

    ReplyDelete
  7. 这个小时候常吃, 自己还没有做过, 喜欢放多多花生的, 下次要学下来了。

    ReplyDelete
  8. Angel,
    我不太明白你讲的“最长可以放多久的时间”
    是面糊还是煎好之后呢?
    煎好后趁热吃还蛮部错的 冷后就比较硬

    jessie
    这个不复杂你也可试做找回家乡的味道^^

    bernice
    我等你上好料哦。。

    ReplyDelete
  9. 小鱼
    有同感,我也很爱吃

    eiko
    嗯。。我也喜欢薄的, 吃起来特别香

    chan913
    我也喜欢薄的, 吃起来特别香
    但我怪胎不爱放jagung

    Min
    真的可以试试还蛮不错吃的

    ReplyDelete
  10. Hi may I know how much is 7oz to ml or g?
    Thank you

    ReplyDelete
  11. 不太新鲜的花生粉你稍微回锅煸炒一下会好一点的哦。。。最喜欢这个糕点的啦。。我。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