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Friday, April 8, 2011

起司约克夏布丁(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中午因没吃午餐到了3点多时肚子饿得呱呱叫
就想要弄些什么简单又快的点心来填饱肚子
突然想起鲸鱼曾做过的起司约克夏布丁
就赶快翻了翻我的舞林密集 Carol老师的第二本烘焙书
做了这简单又好吃的面包布丁
这起司约克夏布丁热热时再沾着热热的浓汤
真的会是道很幸福的下午茶点心哦~~

让我最开心的是我家那挑嘴的女儿竟很喜欢吃这布丁MyEm0.Com
我这糊里糊涂的妈妈
当我七手八脚的把布丁做好时才发现
家里的浓汤都喝完了MyEm0.Com
结果又快快的带着两个瓜到附近的霸市进货


原自: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的第2本书》
起司约克夏布丁(Cheese Yorkshire Pudding) pg.44
我只做了以下一半的份量约7个

材料(大约16个):
牛奶210ml
鸡蛋4个
中筋面粉140g
干燥综合香草(Mix Herbs)1/4tsp (我的mix herbs过期了,我用rosemary+dry parsley+oregano)
Parmesan芝士粉3tbsp
盐1/4tsp
冷水2tbsp(烘烤前加入)
奶油适量

做法:
1. 将牛奶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2. 将面粉筛入牛奶蛋液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 将其余材料(除了冷水和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4. 搅拌完成的面糊静置30分钟
5. 过后,将冷水加入面糊中混合均匀
6. 每个马芬盘中放入一小块奶油(约指头大小)
7. 预热烤箱,210C *将马芬盘放入烤箱30秒让奶油融化,将面糊平均倒入6分满
8. 烤20分钟至金黄色既可
( P/S:若15分钟后上色太快可调整至190C)

補充:
* 奶油也可以改成橄欖油或是烤雞的油脂
* 若沒有馬芬烤盤,也可以使用玻璃或陶瓷的派盤來烘烤.

做这布丁只须一只手打蛋器和一个容器就能开工咯~~

10 comments:

  1. 好完美的yorkshire pudding. 完美的下午茶点心。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这个很好吃,咸咸的。

    ReplyDelete
  3. 看着你们的起司约克夏布丁分享。。。心动!好想试试咯!

    ReplyDelete
  4. 找一天我也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5. wendy,
    wakaka..别这么说^^

    travellingfoodies,
    谢谢^^
    这布丁真的很赞

    oilai,
    对啊..
    它咸咸的很香很好吃
    也很奇怪的是配方里没加任何的糖,
    但还是会觉得有些淡淡的甜,很奇妙

    ReplyDelete
  6. 鲸鱼,
    对..沾着汤很香很好吃

    小雅,蓝色小厨
    你们一定要试试..
    真的很特别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7. 最最最适合我这种懒惰人哦。。。。食谱看了很久还是没着手去弄。。。。Carol姐说她又要出新书了。应该在8月吧。。。好期待哦。。。

    ReplyDelete
  8. dear,
    那你一定要试了..
    这个真的很好吃而且又简单^^
    啊..carol老师又要出书了哦?
    那你到时记得也要通知我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