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unday, April 24, 2011

丑丑的Chocolate Moist Cake 湿润巧克力蛋糕


一直想试用这新模但不知该用什么食谱
又每次忘了买香蕉也怕没人要吃
昨晚在"游"网时决定就试试这湿润巧克力蛋糕
因为材料家里都有
但我的蛋糕出来好黑哦(我用了纯黑巧克力粉)
脱模也脱的好丑
心想再撒些icing来遮下丑吧
结果icing很快就溶掉了(应该要用anti moist的icing才对)
不过这蛋糕还真的很不错哦
因为我减少了糖份所以蛋糕吃起来带点微苦所以不会觉得腻
另外我也加了些蔓越莓干来增加了些口感
蛋糕吃起来也带了些微微的蔓越莓的酸

食谱取自茄子
我只做了原谱的一半份量
以下是一半的份量

材料:
125克 低粉(原谱是用特幼粉)
40克 纯黑巧克力粉(原谱是用可可粉)
1/2小匙 泡打粉
1/4小匙 苏打粉
175克 清水

188克 牛油
85克 细砂糖
2粒蛋
1粒蛋黄
1/2小匙instant coffee
1小匙 热水(和咖啡调均)

做法
1。牛油和细砂糖打至送发。每次加入一粒蛋打均。
2。加入咖啡液体。接着,加入过筛粉类,再慢慢加入清水。
3。将面糊倒入模子里。175度40-50分钟。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模具涂油后有洒粉吗?

    ReplyDelete
  3. 茄子
    我有涂油和洒上粉
    但脱模还是不太顺利

    ReplyDelete
  4. 我有这个模,就是怕脱模不顺利,一直还没做:P

    ReplyDelete
  5. 鲸鱼,
    这个模要脱模还真的很有难度..
    要好好研究下才可以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