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April 14, 2011

大理石纹乳酪条

最近老公的工作压力很大
每天放工回到家也没几句话
看他这样我的心情也变得很郁闷
平常在家我已觉得我自已很沉闷了
除了上上网找几个好友哈啦...
没人能陪我聊天了
回娘家我也不敢提起这些

所以我能做的只有努力的安慰老公
而我也只能疯的烘焙来发泄我的郁闷

一个人不开心来点甜甜的甜品是最好的解药
而起司甜点就是我的最爱~~
我也会参与 Noms I MustAspiring Bakers #6: Say Cheese! (April 2011)

第一次做这样的乳酪条
味道真的很棒~~

食谱取自妃娟老师的
美味糕点新主张 pg164
我的模约18 x 18cm

材料
皮料:
消化饼90克
熔化牛油 40克

做法:
把消化饼压碎,加入熔化牛油拌均,压入铺上aluminium foil 的模子底部,放进冰箱冷藏。

馅料:
奶油奶酪 125克
细砂糖 25克
全蛋液 40克
原味yogurt 45克
动物性鲜奶油 24克

大理石线条
1小匙 可可粉
1小匙 热水

1.奶油奶酪放置室温软化后加糖,隔水加热搅拌均匀成乳滑状,离火,加入全蛋液拌均。
2.加入原味yogurt拌均,再加入鲜奶油,搅拌至光滑细致后倒入模子里。
3.可可粉加入热水调均,再拌入1小匙乳酪糊拌均。把可可乳酪糊装进挤花袋,剪一个小洞,在乳酪糊上画出线条。再用筷子画出大理石花纹即可。
4.水浴法,用160度,烘烤35分钟。
5。放进冰箱冷藏至少3小时才切片。

4 comments:

  1. 你好!我大概能了解你的心情。我老公也是大忙人一个。而我也是为公司忙多过为家事忙的。所以放工回家就面对孩子和家务。很庆幸,有着自己的爱好。下厨和烘焙来疏解。所以我的情绪也是起伏不定的。

    我闲少上线聊天,不大有这个习惯,也没这个时间。哈!哈!所以通常都是留言而已。

    你也别胡思乱想啦!男人事业为重。没事的。我们这儿有那么多姐妹陪伴。有空就聊一聊吧!

    愿你快乐每一天!

    ReplyDelete
  2. 这个芝司条很美,也很透人。。。。。。我还不曾做过呢!现在先让我欣赏你的作品。嘻!嘻!

    ReplyDelete
  3. tracy,
    对咯..真的很好吃
    我家大小姐更是超爱的

    joceline,
    谢谢你的鼓励^^
    对啊..好在有烘焙和烹饪让我发泄心情报:)

    这芝士条真的很棒你一定也要试试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