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自制苹果果酱

早前就在Carol的书里看到这款容易的苹果果酱
只是人超懒惰的一直不肯动手
前几天又在Siew Hwei的blog看到""
也看到她说味道很美味
看看时该动手试试看了

我把糖份减少了很多
但煮出来的果酱味道还真的很不错哦

我的苹果在刨丝过程中被氧化
成品的颜色比较暗色
食谱取自: Carol的第二本烘焙书 pg 384/ Carol自在生活
份量我有做了少许的调整

蘋果果醬

材料:
蘋果500g(去皮淨重) (我用约300克),
細紗糖150g(約是蘋果重量的30%) (我只用了约2T + 1/2tsp),
檸檬汁30g(我用半粒),清水30g,

步驟:
1.蘋果去皮去芯切成扇形薄片
2.將檸檬汁及砂糖加入蘋果片中混合均勻
3.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
4.將清水加入,放在瓦斯爐上使用小火約熬煮12-15分鐘
(熬煮的時間視實際情形適當增加)
5.煮的過程中可以用鏟子稍微搗一搗使得蘋果中的膠質更容易煮出來
6.煮至蘋果呈現透明濃稠狀即可 (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燒焦)
7.放涼裝至乾淨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