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摩卡巧克力豆戚风

最近我是忙些什么??
忙到好久都没做戚风??
应该是懒虫上了身比较多..呵呵

之前为了做Tiramisu而买了包小装的既溶Nescafe
都不懂该怎么耗完它
我是个怪胎不能喝太多咖啡,
喝了后我心跳加速呼吸困难混身都不舒服晚上不能睡
更严重时还会脸部麻痹
所以我都尽量的不喝
而老公是懒惰泡来喝要等"女佣"泡了送上前给他才喝
而那"女佣"平时都被只小"树熊"霸着哪还有空呢...

昨晚突然想到我好久都没做戚风了
翻了翻我的"密集"
看中了其中的咖啡戚风
但我又想做些特别点的口味
就自以乱来的多加了些可可粉
就成了摩卡口味咯~~
(其实吃起来并没很特别咯...还不就是咖啡味).....呵呵
另外我也加了5ml的兰姆酒在里头
但也没让我有很大的惊艳咯


为了找出原因我也再次的加了些沾了粉衣的巧克力豆在蛋糕里
也不敲模阵掉气泡
终于.....不再出现豆豆全积在底部的情况了
原来真的是我阵气泡的力度太大了







做法取自: 一定要学会的 经典烘焙

材料
A
鲜奶80克
沙拉油60克
既溶咖啡粉10克
可可粉10克
兰姆酒 5ml(我多加的)
细砂糖20克
盐1/8小匙
低粉70克
蛋黄80克

B
蛋白150克
细砂糖60克
柠檬汁7.5cc

C
巧克力豆适量

一般戚风做法
170度45分钟

2 comments: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