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失败了~~不会笑的薯泥发糕

失败!!失败!!
我真的不适合做蒸品的
每次用蒸的方式出来的成品一定很怪的
前几天从报章上看到这个很简单的蕃薯发糕
但到了我手中还是失败收场
报上的图片是松松软软的而我的却是扎扎实实的...唉

但话说回来我偷吃了几口这蕃薯发糕
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也很香
我本打算拿回妈妈家喂狗狗的
但妈妈却开来看看说很香
也拿来吃她也说味道很好就是很扎实
之后妈妈,大嫂和姐姐跟我说
做发糕很pantang的
天气冷也不能做(做时真的有点冷还下毛毛雨),
AV(大姨妈)来也不能做,发糕是不会发的
常做发糕的博友们能告诉我真的是这样吗?


食谱取自19/11/2010的中国报

看看以下的材料和做法是不是一点都不难和复杂
不须酒饼,Eno或答拜

材料A
酵母1汤匙
糖1茶匙
面粉2汤匙
清水60ml

材料B
蕃薯泥200克
椰浆200ml
面粉300克
糖180克
双倍发粉2茶匙
蛋1粒

做法
1.将材料A搅匀,待发30分钟.之后加入材料B,搅匀,再发30分钟
2.将面糊倒入小杯中,蒸20-25分钟

4 comments:

  1. 何謂av來?
    只聼過天氣有關係而已

    ReplyDelete
  2. yuki.
    讲到这个我也是很生气,不懂为什么咧~
    我有时也会失败,就如,你那个莫样咯~
    我也做了不少次发糕,但是有时还会失败。
    我有过大姨妈来时做,有发~
    我try过,同一食谱,连连作了两轮,
    第一次,一定失败,第二次,就发到美美。
    明明每一步骤,都小心翼翼了,也会失败,
    气也!

    ReplyDelete
  3. 听说,要选对纸杯才会发的美。。。
    http://ncrazykitchen.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05.html

    我通常都是用大火蒸的。。。 在蒸的时候尤其是头10分钟,最好不要开锅盖。。。 因为温度会突然降太快。。。 嘻嘻。。。

    希望对你有帮助。。。 :)

    ReplyDelete
  4. Jihyeon
    AV=大姨妈

    ariescovis,
    我看你做的都很好啊~~都发得美美的

    hanushi
    谢谢你的分享
    听你这么所我也犯了2个错误
    我的杯真的用到不对了
    而我蒸时有把火调小了再调大=="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