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杏仁椰香酥饼

这饼是我上星期天第一次去上烘焙课所学的其中一道的年饼
虽然卖像是不美但口感却很不错
香酥香酥的~~

在烘的过程中整间家都是浓浓的椰香味
其实我是不怎么爱椰丝的味道
所以当闻到那股味时我一直觉得很腻当时想我应该不会吃多的
但怎么知放凉后吃椰味竟没那么浓了
一口接一口的我吃了好几个=="

老公也说很不错只是卖像不好
吼~~~我就马上说手工饼是酱的咯~~
你要不要吃??不吃拉倒........哇咔咔
男人啊~~有得吃你吃 :P 哈哈哈






材料
(A)
白油 75克
牛油 75克
幼糖 50克(我用40克)

(B) (粉类过筛)
低粉180-200克(我用180克)
苏打粉1/4茶匙 (我用1克)
双倍发粉1/2茶匙 (我用1.5克)
奶粉 10克 (我多加的原谱是没有的)

(C)
杏仁粉 50克
干椰丝 20克(磨成细粉)

(D)
蛋液 (1粒黄+半粒白+少许盐)

(E)
杏仁粒适量 (装饰)

做法
1.将A料搅拌至乳白松发,加入B料及C料拌匀既可.(可停放10-15分钟)
2.将面团卷成圆形切片,排入烤盘涂上蛋液后放上杏仁粒再涂多一层蛋液在杏仁粒上
3.预热烤炉以170度烤至金黄即可. (我烤20分钟)



~杏仁粉可用整颗的杏仁粒稍微烤香再磨成粉增添香气
~将干椰丝磨成细粉口感更佳
~装饰的杏仁粒也能预先烤至半熟

3 comments:

  1. 近来每个姐妹都做了小饼干,是不是为将要来临的新年先暖一暖身啊!!我看我也要加油了!!

    ReplyDelete
  2. 有杏仁粒的饼干,
    我最喜欢吃。。

    ReplyDelete
  3. 小厨,
    我也是跟风啦^^
    但想想也是的先热身下,有了经验就不怕失败了

    e,
    em,这款小饼很香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