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November 1, 2011

香蕉杯子蛋糕 Banana Cupcake

我家公主从不吃香蕉 很奇怪最近她爱上了香蕉
昨天从妈妈家拿回了一些香蕉想做糕点
结果女儿竟一直跟我抢她要吃
剩下的香蕉不多就做了这香蕉杯子蛋糕



香香的 软软的 很好吃哦~~

食谱取自 Alex Goh老师的 Baking Code pg 67
以下是原方一半的份量

A. 糖 125g (我用40克+10克炼乳),鸡蛋 1粒
B. 香蕉 125克 (我用约150g),盐 1/8t
C. 牛奶 45g
D. 普通面粉 125g (我用特幼粉), 发粉1t, 小苏打粉 1/4t
E. 玉米油 75g

做法:
1. 将A搅拌至松发浓稠,B搅烂,加入B搅拌均匀,
2. 加入C搅匀,筛入D拌匀,再加入E,
3. 180度,大概25-30烘分钟。

17 comments:

  1. 你家公主换口味了哦,不错不错^^
    等我买到香蕉就来做这个~

    ReplyDelete
  2. 香蕉蛋糕我也爱。尤其是无添加香精的蛋糕,味道自然更好。这个让我先记录下来。谢谢分享啊!

    ReplyDelete
  3. 香蕉有一种我不能接受的味道~
    你昨天的问题cupcake和muffin的不同,有答案了吗??我也想知道^^

    ReplyDelete
  4. (又香又软,好好吃。)
    谢谢你的分享,把食谱带走咯!

    ReplyDelete
  5. 说真的我还没有试过香蕉蛋糕,
    到处都听到看到有人说香蕉蛋糕很好吃,
    想一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学你做香蕉爱蛋糕呢。。。
    等我要做时,再来向你拿食谱哦。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6. chan
    我也很喜欢香蕉蛋糕

    Ah Tze
    我也很喜欢香蕉蛋糕

    Joelyn
    OK。。没问题 ^^

    Bernice
    最近她比较肯尝试多吃水果了
    这食谱的蛋糕真的很不错。。好吃

    ReplyDelete
  7. Joceline
    这食谱的蛋糕真的很不错。。好吃

    Pink
    我还蛮喜欢香蕉蛋糕的味道 ^^

    Siow Lian Ng 我觉得cupcake比较幼;muffin比较粗,口感不是很好~


    Monori Tan muffin比较硬,可能用比较少的蛋。。。cupcake就比较软幼。


    Joyce Peh 因为 cupcake 有 frosting ?? 我猜的 :P


    Joyce Peh 我 google 到是讲
    Conclusion: A cupcake is a cake.
    Conclusion: A muffin is a type of bread (quick bread).
    http://curiousfoodie.wordpress.com/2008/02/20/muffins-cupcakes-why-they-are-different/


    Lim Linda cupcake 是由经过糖分装饰的?而muffin没有??


    Lydia Teh some muffins also have frosting and filling...


    Lydia Teh muffin uses more baking powder, cake usually use egg as raising agent. also, muffin contains more flour... the ratio of flour to egg is higher.


    Yuki Sim 找到一本书上提到,
    两者材料选择不同,口感也有差别。
    马芬大多是用高筋面粉,口感接近面包和松饼较具饱足感。
    杯子蛋糕通常是用低筋面粉, 口感松软 质地较轻

    小鱼
    不客气
    做了记得来分享哦^^

    Nes-life
    哎哟。。那你真的要试试了
    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吃 ^^

    ReplyDelete
  8. 如果用Self-raising flour ,还需要用发粉和小苏打粉吗?

    ReplyDelete
  9.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如法炮制,并放在我的blog: Foodplayground.blogspot.com. 我做的似乎没有你的松软,欢迎参观和指教。(^_^)

    ReplyDelete
  10. fenny,
    用self raising flour就不须要发粉,
    但要加些小苏打才比较松软

    moon,
    不客气,我也去了你的blog
    你做的也很好啊 ^^

    ReplyDelete
  11. 我想知道 牛奶是什么牛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般包装的HL奶就可以了
      我用冷藏包装fresh milk
      有时用good day brand或dutch lady brand

      Delete
  12. 请问b跟 c是用什么搅拌呢?怎样搅拌呢?香焦跟牛奶先倒进去搅拌不会消泡吗?面粉要分次加入吗?用什么搅拌呢?还有油用什么搅拌呢?搅拌好是浓稠的吗?

    ReplyDelete
  13. Wow, I'm cupcake lover.
    Your banana cupcakes look delicious...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