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纯手作 天然酵母鲜奶油吐司

因没面包机但我的青苹果酵母宝宝发育的也蛮不错
我只好倒些出来做了用手搓了老面团

4小时后发育良好
第二天 看到有大太阳 我就开始用手搓揉
我的纯手作 天然酵母吐司

花了半小时搓揉
猛烈的太阳突然不见了
结果我花了90分钟发酵才双倍大

又花了90分钟才有半个模
出炉咯~~
我把温度调得比较高所以颜色也深了
看到有小小的气泡孔吗?


拉。。拉。。拉。。拉开了
很长的丝。。

有很多大小的洞洞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第二本书 天然酵母鲜奶油吐司 pg 340
天然酵母葡萄乾吐司
* 我只做了以下一半的份量

天然酵母 200g 青苹果酵母液
老面面团 50g
高粉 210g
低粉 20g
糖 10g
动物性鲜奶油 90g
盐 1/4t
无盐奶油 20g

1. 已經餵養過高筋麵粉的天然酵母2-4小時內使用,這時候的活動力最適合做麵包
2.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團狀
(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g,在攪拌過程中視麵團情況慢慢添加)
3.繼續將麵團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
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
4.然後將奶油加入混合均勻,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然後對折再轉90度.一直重覆此動作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即可
5.放入保鮮盒中噴些水蓋上蓋子,室溫發酵1.5-2小時至2倍大
6.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移到灑上高粉的桌上
7.將麵團中空氣壓出滾圓,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息15分鐘
8.用手把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一長形麵皮(寬度與烤盒同寬)
9.麵團光滑面朝下,然後由短向捲起.收口捏緊成為一圓柱體.
10.將麵團收口朝下側一邊放入烤盒中,用手將麵團壓一下以利平均
11.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溫暖空間再發酵50-60分鐘至8分滿模程度
12.將吐司模蓋蓋上,此時將烤箱打開預熱
13.放入預熱到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14.出爐後馬上倒扣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散熱

補充:
1.添加水份的量會因為天然酵母濃度不同而有增減
2.麵團發酵時間會因為天然酵母活動力不同而有差異,
請視實際狀況增減

3 comments:

  1. 分享得非常的仔细~ 很棒哦!能做出那么柔软的面包。
    我喜欢这个,可是我还不曾动手呢!很‘烙魁’。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呵呵,终于忍不住用手揉面了啊!
    天然酵母的发酵时间会比较长,
    所以我放在冰箱里用低温发酵,
    最后的发酵时间也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

    ReplyDelete
  3. Joceline Lor
    我也没办法。。之前没想到我的面包机会突然出问题
    而这酵母是越养越多所以只好用手搓面

    小雨
    呵呵。。没办法酵母是越养越多所以只好用手搓面
    嗯。。真的要用很长时间。。。等到我天荒地老 >.<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