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让人回味的 太阳饼

甜滋滋又带着浓浓的奶味
我很喜欢的太阳饼

第一次尝试到这太阳饼是老公的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伴手礼
吃了一口后..不得了...我太..太..太..喜欢
好香好浓的奶味 (虽然太甜了)
之后也还有机会吃了几次但最近都没人带这饼回来了

上个月买了 Carol老师的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里面竟有太阳饼的做法 太开心了 我一定要做
终于有了麦芽糖 看准mood开工咯

虽然我改了少许的材料但成品口感和味道都很棒
老公尝了后也讲有像 ~~~ 开心ing
我把糖份减少了超过50% 我和老公都觉得这个甜度刚刚好
甜滋滋的不会腻




食谱取自 Carol老师的 面点新手 必备的第一本书 太阳饼 pg321
份量 约10个

做法
A. 奶油糖心馅
无盐奶油 40g
麦芽糖 35g
糖粉 110g (我用45g)
低粉 60g

做法
1. 无盐奶油恢复室温,筛入粉类和其它材料
2. 用手慢慢搓揉混合均匀成团状
3. 用保鲜纸包起来, 放冰箱冷藏30-40分钟
4. 包之前10分钟才从冰箱取出,分成10份

B. 油皮麵皮 (荤皮)
20g/個

材料:
中筋麵粉105g
糖粉10g
猪油10g (我用白油)
液体植物油15g
冷水45cc

步驟:
1. 中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2. 將糖粉和面粉混合均勻
3. 加入猪油,植物油,冷水用手攪拌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柔軟的麵團即可
4 .盆子表面封上保鮮膜,醒置40分鐘

C.油酥麵皮
15g/個

材料:
低筋麵粉160g,猪油50g(我用无盐奶油)

步驟:
做法:
1.將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2.將猪油加入低筋麵粉中,用手慢慢將酥油及粉搓揉均勻. 包上保鲜膜冷藏备用
(不需要搓揉過久,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

包製
1.油酥麵皮由冰箱取出,平均分割成10等份
2.將醒置好的油皮麵皮平均分割成10塊,捏成圓形
3.將油皮麵皮壓扁桿開,光滑面在外,包上一個油酥麵皮,收口捏緊
4.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
蓋上保鲜膜再讓麵團休息15分鐘

5.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保鲜膜再讓麵團休息15分鐘
6. 完成的酥皮面团收口朝上,用姆指从中间压下, 两端往中间折起捏下,将面团压扁
7. 将面团杆开约10cm圆薄片, 包上奶油糖心, 将面团收紧 搓圆
8. 在将面团压扁 杆开约10cm薄片
9.160度 烤约20分钟

* 猪油可用无盐奶油或无水奶油代替 (成蛋奶素皮)

8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食谱我带走咯。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但想请问【液体植物油】及【无盐奶油】是什么?谢谢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你说甜,可是你的糖粉好像减了很多。。那还要减多少?

    ReplyDelete
  4. 多年以前也是朋友请吃太阳饼,好喜欢它的味道。
    脆脆的皮,这样的内馅我最喜欢了!

    ReplyDelete
  5. 好像有点多工。。。
    所以我都懒懒的,没上糕点。。。

    ReplyDelete
  6. 蓝色小厨
    对..真的很香

    vivi@n
    不必客气,
    做了后记得来分享哦^^

    Angel
    液体植物油 ==> corn oil or sunflower oil
    无盐奶油 ==> unsalted butter

    Little Ghost
    你误会我上面的意思了
    我指的很甜是朋友带回来的台湾太阳饼很甜

    Sherleen.T
    对啊..我也是很喜欢内馅的味道

    Wendy
    真的很多工, 但很好吃 ^^

    ReplyDelete
  7. 哦,对不起,我看错了。。。拿我就可以拿你的食谱开工了:)谢谢啊~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