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鱼香茄子/京都排骨/花生莲藕排骨汤

鱼香茄子
茄子是以蒸的方式煮熟再淋上些肉碎炒豆瓣酱来搭着吃
京都排骨
花生莲藕排骨汤


食谱拷贝自mikiko

京都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干净,用热水穿烫两遍。沥干水分。(这个动作我只做一次用滚水汆烫)
再用蚝油,糖(我没放),酱油,麻油,五香粉和薯粉腌半天。
2。用锡箔纸包裹排骨,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40分钟即可。(我多加了些蒜茸一起烤)
3。热锅,用点油爆香蒜米,排骨加入翻炒,加入5大汤匙番茄酱,
3大汤匙酸梅酱,一汤匙黑醋(家里没有改用白醋),一汤匙蜜糖(我用冰糖)和3大汤匙的清水。
4。酱汁和排骨均匀翻炒后,盖上锅盖焖煮20分钟。勾芡,即可上桌食用。
**我没勾芡,只是自然收干汁料

4 comments:

  1. 好吃的家常菜。。我也好久没喝莲藕汤了。。趁这个秋季应该要煲一次!

    ReplyDelete
  2. 我今天也是煮茄子和煲花生莲藕汤,真巧!

    ReplyDelete
  3. Echo
    这样的菜真的很家常 ^^
    莲藕汤真的很好喝

    spdong,
    真的很巧哦 ^^

    vernice,
    我也很喜欢吃茄子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