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红麴咸莲蓉肉松酥

之前Raya时妈妈和舅舅阿姨们去了金马仑游玩
在回程时她们特地去了趟ipoh买了些当地的土产
妈妈买了一款好吃的酥饼内馅是肉松味道真的很不错
心里也盘算着要试做这款肉松酥饼
托我舅母帮我买到包咸香莲蓉内馅
今天一早起来就动手做了这款红麴咸莲蓉肉松酥

因懒惰去买酥油就直接用了冰箱里的金桶牛油
是不是因为用了牛油 还是哪出错了 我的酥皮层次不够分明>.<

我看错食谱的部分是直接把面团分成了12份
而不是6份之后再切一半
虽说是用了咸莲蓉但吃起来还是有点甜,
不过比一般月饼馅又少了份甜腻
咸莲蓉搭着肉松味道还蛮不错滴 ^^


食谱取自 Carol老师的 芋頭酥
約做12個

一.油皮麵皮部份
30g/個

材料:
中筋麵粉200g,糖粉15g,無水奶油(註1)70g, 冷水105g,

步驟:
1.中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2.將糖粉加入無水奶油中混合均勻
(無水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程度,不然混合時會黏手)
3.將過篩的粉類加入,先用手大約混合均勻
4.將冷水倒入用手攪拌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柔軟的麵團即可
5.盆子表面封上保鮮膜,醒置40分鐘

二.油酥麵皮部份
20g/個

材料:
低筋麵粉160g,無水奶油(酥油)80g,芋頭香料(註2)數滴 (我用了红麴粉1t)

步驟:
做法:
1.將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2.將無水奶油加入低筋麵粉中,用手慢慢將酥油及粉搓揉均勻
3.加入適量芋頭香料搓揉成為一個均勻的麵團就好,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
(不需要搓揉過久,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

三.芋頭內餡540g (我用了市售咸香莲蓉30克+肉松5克)
45g/個

四.包製

1.油酥麵皮由冰箱取出,平均分割成6等份(每塊約40g)滾成圓形
2.將醒置好的油皮麵皮平均分割成6塊(每塊約65g),捏成圓形
3.將油皮麵皮壓扁桿開,光滑面在外,包上一個油酥麵皮,收口捏緊
4.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

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息10分鐘

5.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息20分鐘
6.芋頭餡平均分成12個滾圓(每個45g)
7.休息完成的麵團用刀子從中間部份切下成為2個麵團
8.分別將麵團橄成直徑約10cm圓形薄片

9.切開面朝外,中間放上芋頭餡,收口捏緊,成為一個圓形
10.將包好餡料的芋頭酥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11.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至餅皮表面呈現一圈一圈明顯紋路即可

補充:
1.在包製的時候,還沒有用到的油皮油酥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
2.無水奶油不要回溫到過軟的程度,以免影響操作.

註1
無水奶油的英文為Clarified Butter, Ghee or Drawn Butter,
Dehydrated Butter.是屬於印度料理用油.是由牛乳提煉
,其中不含水份及鹽份.味道香濃,可以製作出酥鬆的產
品.大多要到烘焙材料行才買的到.沒有無水奶油可以
用豬油或一般無鹽奶油代替,使用豬油效果一樣.一般
無鹽奶油做出來比較沒有無水奶油或豬油做出來的酥
,但是我覺得也不影響.

註2
芋頭香精是為了上色,層次才會明顯,不喜歡可以直接省略.

8 comments:

  1. 肉松馅的。。yummy~
    我在fb pm你哦~

    ReplyDelete
  2. 这酥饼近期好红叻。。。我也有一点动心了!

    ReplyDelete
  3. 我没有勇气去做这个,因为觉得很多工哦~

    ReplyDelete
  4. 每次来你家都潜水,
    这次浮上来了,
    因为你好棒,
    真的太美了。

    ReplyDelete
  5. 咸咸甜甜。。。好特别的味道!!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6. 肉松加莲蓉的组合很特别。。。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蔚蓝月夜
    肉松加莲蓉味道真的很不错
    OK..

    eileenlee
    看到你也做了..很美哦

    Tracy Low
    嗯,真的有点多工
    但成品让人满意

    ReplyDelete
  8. vivi@n
    谢谢
    有空要常来和留言哦 ^^

    蓝色小厨,Yee Er
    肉松加莲蓉味道真的很不错
    咸咸甜甜的吃了没那么腻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