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西梅磅蛋糕 Prune Pound Cake

之前在朋友Nicole哪里看到她做Prune Pound Cake
觉得好好吃的样..问了她后她讲很香很好吃
因没吃过,听她这么讲后我也很心动
也赶快的买了一罐西梅要试试啦~~

在混合奶油和蛋液时不懂怎么搞的出现了油水分离的情况
当下我的心情马上变得很失落一直担心烤出来的蛋糕会变干
幸好成品没我想的那么糟糕 蛋糕也没变干
味道还蛮不错的~~ 好吃 也不会觉得腻 ^^


西梅+杏桃干 味道很搭哦~~

食谱参考菓子学校 磅蛋糕&烤点心
原味磅蛋糕 pg 8

奶油(牛油) 100g (我用Tatura牛油)
糖粉 100g (我只用45g)
鸡蛋 2粒
香草精 适量 (我用vanilla bean paste)

低粉 100g
泡打粉 1/4小匙
盐 少许 (我用有盐奶油所以没加)

西梅 Prune 适量 切碎 (我用差不多10粒)
杏桃干 适量 切碎 (可用适量的朗母酒或温水预先浸泡)

做法
1. 将无盐奶油回室温后筛入糖粉, 打至松发泛白, 分次加入蛋液打匀.
2. 筛入低粉&泡打粉, 盐,西梅 & 杏桃干拌匀.
3. 将面糊倒入模175度 烤35-40分钟
4. 烤约10分钟后可拿出蛋糕用刀从中划开, 再继续烤至全熟就会 形成漂亮裂纹
~我的做法(1)是先加入蛋黄与牛油拌匀松发后才加入蛋白拌匀 以减低油水分离的情况~

4 comments:

  1. 好久没做蛋糕了!
    看到心里怦怦地跳^^
    也有朋友说,减糖过量也会油水分离。。。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哈哈..这个..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 好吃 :P

      这配方我有做过
      也是45g糖粉之前做都还OK
      不懂是不是昨晚做时小瓜来乱步骤出错了 =="

      Delete
    2. wendy..wendy..
      都是你...上次吃了你做的磅蛋糕害我也爱上了 >.<

      Delete
  2. 呵呵呵^^
    吃多戚风也会腻,时常换来换去也不错嘛^^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