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薄荷香草巧克力塔 Chocolate Tarts/ 彩色泡泡米脆片

这是03/02星期五特别为彤学校的新春趴地做的
想了很就不懂该做些什么
最后选了这两款不是很复杂 小朋们也会爱的
荷香草巧克力塔和彩色泡泡米脆片
薄荷+巧克力味道很清爽

彩色泡泡米脆片我只负责把材料准备好和烘焙的工作
其它的都由彤完成 当然弟弟翔也一样很忙~~

彩色泡泡米脆片 食谱请看这里




食谱取自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的家
巧克力塔 Chocolate Tarts
我做了以下双份量
塔皮材料:(迷你12個)中筋麵粉 80g
可可粉 10g
細白糖 20g
無鹽奶油 60g
蛋黃 1個
做法:將麵粉、可可粉、糖拌勻,再加入切小塊的奶油,
用手搓揉成鬆散狀,再加蛋黃拌勻成麵糰。
麵糰裝入稍大一點的塑膠袋中,略壓平,放入冰箱冰約30分鐘。
將麵糰直接在塑膠袋中擀成約0.3cm厚,再剪開塑膠袋,
用6cm的圓形模壓出圓片(圓片大小是依烤模而定)。
將塔皮放入烤模中,整型,再用叉子刺洞,
以180度C,烤10分鐘,
烤好放在模中5分鐘,再換到網架上放涼。
巧克力餡料:
鮮奶油 50g
巧克力(dark chocolate) 100g
牛油 10g (我多添加)
vanilla bean paste & 薄荷香精 少许 (我多添加)

做法:將鮮奶油放入鍋中,用小火加熱,
再放入巧克力攪拌至溶化光滑,熄火,放涼。
將巧克力餡料倒入烤好的塔皮中,再放入冰箱冰硬巧克力餡料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