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自制简易豆花

这款简易豆花最近真的火红
在FB猛吹...blog也在吹着这股风
我呢...也是被吹到...呵呵..
材料家里都有也就趁有木来试试

都说要自制所以特地早起来
去黄豆皮..磨豆浆..过滤..煮..然后又要煮糖浆还真的很多工
就为了煮出香香浓浓的豆奶&豆花
但幸好成功了而且也好好吃很滑很嫩~值回票价 ^^

我觉得这个材料容易找而且成品比用GDL做出来的豆花更滑嫩
可能是我用GDL的份量或是做法不太对
做了几次GDL豆花都觉得有点酸味而这个就不会

但无论如何用GDL也好, 菜燕粉也好自制豆花
吃起来肯定100%安心和健康

滑溜溜...软嫩嫩...好吃 ^^

食谱取自 FB烘焙乐缘的Lee Wan Theng
或参考 最爱的, QiQi in the house平淡的生活Susan小小的天空

自製豆花
食譜來源: 參考品味瑞士網站.

材料:
1/2tsp agar-agar粉 (燕菜粉)
600cc 室溫豆漿

做法:
1) 把300cc室溫豆漿(一定要室溫唷)放到鍋中,在爐上慢慢加熱.
2) 把1/2tsp的agar-agar加到剩餘的300cc室溫豆漿中,慢慢攪拌一下就會溶解,然後整個倒入爐上的鍋中.
3) 一邊煮一邊攪拌,等到豆漿一滾就熄火. 把浮在豆漿表面的泡沫稍微撈掉,讓鍋子在一旁冷卻,最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時,豆花就做好了

3 comments:

  1. 看了好滑嫩哦,好好吃!
    我也在FB看到,正打算做:)

    ReplyDelete
  2. 我今天又做了。。。
    太好吃了啦!^o^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好好吃吔!
    我也要做!^o^


    Christy Ee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