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February 6, 2012

蓬来米胚芽蛋糕

这款米蛋糕真的很轻很软很好吃
而蓬莱米的米香味更是迷人
这样的米蛋糕光看材料就觉得很健康
吃多几片也不会有负担 ^^



食谱取自 米蛋糕 pg22
以下是原谱的一半份量
一个18cm x 18cm 四方模

材料
A
蛋黄 3个
盐 少许
无糖豆奶 40ml
沙拉油 20ml
蜂蜜 8ml

A
熟胚芽 17g
在来米粉 68g(我用蓬莱米粉)

C
蛋白 3个
幼糖 40g

D
生胚芽 适量

做法
1. 将A混合均匀, 筛入蓬莱米粉和熟胚芽混合均匀成米糊
2. 将C打发至湿性发泡
3. 将(2)分3次与(1)混合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模内撒上生胚芽. 175度20-25分钟


最后我也要祝福大家
元宵节快乐

5 comments:

  1. 嗨!這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 我也好想自己做
    如果在美國不方便買在來米粉跟蓬萊米粉 用糯米粉可以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咪
      这米蛋糕真的很轻很好吃
      但用糯米粉我就不肯定
      在来米粉就是一般我们用的粘米粉 或许你可试找找

      Delete
  2. 好,謝謝你喔:) 這個週末有空我要來用糯米粉試做看看 結果如何再告訴你:D

    ReplyDelete
  3. The cake looks so yumm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to AB#15! The round up is out, do check it out!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