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unday, July 10, 2011

新模试用~ 瘦瘦长长的蓝莓磅蛋糕

之前在茄子家看到她这长版模子
真的很可爱坏眼睛的我当然也忍不住的把它败回来
昨天又看到茄子上了这蓝莓磅蛋糕真的很讨喜
而且我也很喜欢吃蓝莓就决定做这蛋糕
但家里的怪胎都不喜欢有干果在蛋糕或面包里
他们就一面吃一面挑出来...真的很头痛 @@
(吼...蓝莓干很贵涅)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在蛋糕和面包里加入坚果干果类
但除了蓝莓干我会接受
话说回来这蛋糕里加了鲜奶油味道很香
我把蛋糕里的糖份减了15克觉得甜度刚刚好
蛋糕也不会干涩配上酸酸甜甜甜的蓝莓干口感很棒~~

因家族里有糖尿病的遗传
而我在怀孕时也一直被说血糖比较高
所以我每次在做蛋糕或面包时我都会把糖份减低

食谱取自 袅袅烘焙香的蓝莓磅蛋糕

材料
低粉100克
糖50克(我用35克)
泡打粉1克
蛋1粒
牛油70克
动物性鲜奶油40克
鲜蓝莓50克(我用蓝莓干)

做法
1. 牛油+糖打发
2. 慢慢加入蛋液拌匀,再加入鲜奶油拌匀
3. 筛入粉类,最后加入蓝莓
4. 170度30分钟 (我用175度)

11 comments:

  1. 哇!连你也败到这个模型啦~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们都半夜不睡觉,不约而同地上苗条版磅蛋糕^0^

    ReplyDelete
  3. 这个模子真的很苗条的。除了做磅蛋糕还可以做什么呢?我有一个,到现在都不曾用过呢。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也有一对坏眼睛。嘻嘻。蓝莓干很贵也!一小包要15块钱,我买了都不舍得用呢!然后傻傻的去找新鲜蓝莓。哈哈哈。。

    茄子

    ReplyDelete
  5. 现在发现烘焙原来也是一种大投资,哈哈!

    ReplyDelete
  6. 看到你们苗条的模型,我也心痒痒,可是,我好像都没在这里看到耶。。。

    ReplyDelete
  7. 你好,一直都有在你家潜水,因为很喜欢你分享的烘焙作品,好比这款蛋糕,看起来就很可口^_^。
    你在文中说因为家族有糖尿病遗传,以及你在怀孕时被诊断患上妊糖尿病,所以你不太敢吃糖,我看了也颇有“感触”,因为,我的家族也有糖尿病的遗传。
    一直以来,我们也很怕糖份过高的食物,哪知,家庭医生却说,因为父亲及爷爷都是患者,我们第3代的风险很高,因此,即使在饮食上大量减糖,也不能“预防”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年长或年老以后。
    我姐4年前怀第2胎时也被诊断血糖过高,整个孕期一直受“扎针”之苦,生了孩子后她一直小心照顾饮食,几乎不碰甜食,包括我做的蛋糕之类的,她都浅尝即止。
    虽然她已经如此谨慎了,今年年头还是被诊断患上糖尿病,她几乎崩溃。医生说,外国已有研究证明,家族有糖尿遗传,加上孕期血糖高,即使在饮食方面有所控制,包括大量减低糖份的摄取,日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还是很高很高。。
    我自己也上网谷歌了一下,还真的蛮担心的:(

    jamie

    ReplyDelete
  8. tracy
    没办法..我坏眼睛 :P

    bernice
    我是夜猫来的,也只有半夜我才能安静的写blog

    Joceline Lor
    也可以做面包 :P

    茄子
    give me 5...大家一起坏眼睛..呵呵
    对咯...蓝莓干很贵下..我也不太舍得用,但不用又怕坏掉

    ReplyDelete
  9. eileenlee
    对咯...很花钱..投资太大了

    eunice
    这模子是在淘宝淘回来的
    本地好像没有

    jamie
    谢谢你的分享,其实我也很担心
    也只好在饮食里控制,多做运动

    ReplyDelete
  10. 请问低粉是什么粉?
    谢谢。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
    低粉=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