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July 5, 2011

咕咾肉

平时我都是尽量少煮需要油炸的食物
因为我真的很怕被油喷到
更怕之后的善后工作

要洗要抹是平时下厨多一倍的工作 >.<
昨天为了炸这些"咕咾肉"我更是被油喷到好几次
痛得我快飞起来 @@ 幸好没起水泡

但话说回来这咕咾肉真的很下饭
看老公和女儿把菜饭都吃的干干净净也算值得
小老板一看到有鱼他就等不急了
照片还没拍好就吵着要吃鱼
结果我也冲冲忙忙的随便拍
这就是昨晚的晚餐3菜1汤
花生排骨莲藕汤+黄瓜炒蛋+黑酱油焖鱼+咕咾肉

咕咾肉

材料
五花肉,大葱,黄瓜,蕃茄

A 腌料
酱清,绍兴酒,五香粉,胡椒粉

B 炸粉
面粉+沾米粉+全蛋液+面包粉

C 酱汁
蕃茄酱,蚝油,李派林酱,糖,柠檬汁+清水+玉米粉 (调匀)


做法
1. 将五花肉切块后加入(A)腌最少1小时或隔夜
2. 将腌好的肉类加入(B)拌匀后下油锅炸熟,备用
3. 热少许油爆香大葱,之后下蕃茄和黄瓜拌炒后加入(C)煮滚,最后加入炸好的肉快炒拌匀.起锅

9 comments:

  1. 好丰富的一餐!!!
    最近怎么你们都煮咕噜肉?好想吃~~~

    ReplyDelete
  2. 我觉的我们也太有默契了吧!
    董夫人,你还有我都是咕噜肉咧!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这可是我家两位少爷的最爱,但跟你一样,我也超讨厌油炸后的善后工作.

    ReplyDelete
  4. 好好好好好丰盛的一餐!!有鱼,有菜,有肉还有汤~ ^^ 家常便饭看起来就像是餐馆上的菜!!幸福ing~

    ReplyDelete
  5. 好幸福的一餐, 我也是喜欢咕咾肉, 但是很懒惰去炸, 不过真的很好配饭的。

    ReplyDelete
  6. 哈哈,最近是古老肉季节吗?
    我上星期六第一次去我弟家吃饭,他也煮了古老肉。

    刚才去sean 网络家,
    也偷吃了她的古老肉。。。

    呵呵。现在轮到你家的了。。。
    今晚我也要来个素的古老肉才行。。。光看就流口水了。。。
    很难忍啊。

    ReplyDelete
  7. 我家老大最爱之一。。。。。甜tomato酱。。。。。但我很少煮。。。。

    ReplyDelete
  8. Little Ghost,
    我是煮到不懂要煮什么了 @@
    但咕咾肉酸酸甜甜的很下饭

    sean
    对咯..真的很巧

    eileenlee,
    所以我都是尽量不油炸东西...我怕死善后

    ReplyDelete
  9. Vernice Yeo,
    嗯..家常菜吃得也很开心

    Min
    我是懒+怕善后
    久久一次还可以

    Nes-life
    我是不懂要煮什么就来个大小都爱的咕咾肉 ^^

    Joelyn
    我家老头和彤都很爱..但我也很少煮麻烦又多工 @@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