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June 16, 2011

终于有面包吃了~~老面 奶酥面包/肉桂卷/菲律宾面包

有没发现我很久没做面包了呢?
不是没做而是我连续做坏了3粒吐司...吐血...
配方也都是我有用过的成品出来都很怪
面包体很粗糙吃起来味也不太对也带有酒味又湿湿的感觉
有次做pandan吐司最后发酵时竟发到全部裂开来
烤了也没不太会发最后出来的成竟是苦的真的是欲哭无泪
我一直怀疑是不是我买到了又贵品质又不好的高粉

星期一傍晚我不甘心
选了没做过的老面法 发酵老面
这次用回平时买惯那间的高粉
(之前粉用完就在我家附近的店买)
oh yes...终于有面包吃了~~
看来我的怀疑是对的@@

做了一堆的面包任君选择
奇形怪状的菲律宾面包

小小的迷你奶酥面包

肉桂卷

食谱参考 : Cherry Potato
原方来自 Carol老师

材料:
(A):
180克 高筋面粉
120克 低筋面粉
50克 糖50g
20克 奶粉
1/2 茶匙 即溶酵母

(B):
1粒 鸡蛋
100毫升 牛奶
1/8小匙 盐

(C):
20克 无盐奶油20g

制作方法:

1.将所有材料 (A) 混合均匀, 加入材料 (B) 搅拌成团.
2.加入材料 (C) 继续搅拌成不黏手又光滑的面团.
3.将面团杆成为一个长方形的薄片,折成三折.
4.然后再慢慢将面团杆开成为一个长方形大薄片,再折成三折.
5.重覆杆面团再折成三折的步骤做10次
6.最后将面团杆成一张长方形大薄片,卷起成为柱桐状.
7.平均切成8等份,再滚成圆形.
8.排入烤盘中, 用利刀在小面团表面划出4道线
9.这时面团会很干,可在面团表面喷些水,再发酵60分钟
10.发好的面团上刷上蛋液.
11.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钟,至
颜色呈现均匀金黄色即可.

10 comments:

  1. Yuki,你不要吓我。我才刚在锦X买了一包tepung roti!你是说这间烘焙店得高筋面粉不能用吗??那么你是在哪儿买的?
    还有,你照片里用来装肉桂卷的纸杯,需要放进模里吗?我还以为一定要买面包纸杯哦,原来可以用这种蛋糕纸杯~

    ReplyDelete
  2. pink,
    不怕..不怕...我不是用锦X的高粉
    去锦X很不顺路
    我是用了那间卖牛头锅的高粉
    很奇怪上次我有买过一次她家的粉
    用了都OK..这次就不可以

    肉桂卷我有用杯模,
    做发糕那种杯,满芬模也可以

    ReplyDelete
  3. 那间牛头锅的店,我那天用她家的高粉,
    筛了之后看到很多虫~

    ReplyDelete
  4. 所以说,用惯了的面粉和酵母不要乱乱换。
    有些品质不对,会影响效果的。

    ReplyDelete
  5. 其实这3家的粉我都用过,觉得都ok,不会特好也不会很差,可能刚好是来到新鲜吧。
    我今天又会去方X买了2kg的高粉=P

    ReplyDelete
  6. 一种面团做出多款面包,厉害!!

    ReplyDelete
  7. 迷糊蛋,
    有虫....太恐怖了...
    看了会很气咯@@

    wendy
    对咯..还是不要乱换的好
    但哦..这家的粉我曾有用过,上一次买都还OK
    还是觉得natural bake的金像牌高粉好用,
    下次有去要进多几包货了

    bernice,
    应该是一批一批品质的差遣
    刚好我这次买到品质恶劣的高粉

    ReplyDelete
  8. cherry,
    单一口味比较闷, 就做多几种选择咯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做了很粗糙的
    显掉

    ReplyDelete
  10. 38,
    粗粗的面包看了真的很显
    而且口感也不好 @@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