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June 8, 2011

06/06~端午节的午和晚餐

端午节我也凑凑热闹的准备了
简单又丰富的两餐
平时我都是煮小瓜的两餐
午餐我都是随便吃
晚餐老公有回来吃才有煮

端午节的午餐
虾米炒秋葵
清蒸斗鲳
晚餐
sambal烤鱼
炒芥兰花
劲爆蛋肉丸
这道劲爆蛋肉丸简单又好吃
很合小朋友们的味口哦
里面酿着鹌鹑蛋
排骨干贝冬瓜汤
家婆的邻居送的海南枕头粽



劲爆蛋肉丸

材料
猪肉碎 400克
鹌鹑蛋 10粒(煮熟,去壳)

A 腌料
盐 1/2tsp
鸡精粉 1/2tsp (我用素G)
黑酱油 1TBSP
生抽 1/2tsp
麻油 1/2tsp
胡椒粉 少许
薯粉 1tsp
**我有多加了少许的香菇和红罗卜碎

B 酱汁
清水 半杯
薯粉 1tsp
生抽 1tsp
黑酱油 1/2TBSP

做法
1. 猪肉碎加入A,搅拌至起胶有粘性
2. 取1汤匙肉碎,裹着鹌鹑蛋成肉丸
3. 以大火蒸15分钟, 之后取出蒸出的肉汁加入B料
4. 热少许油爆香蒜茸加入汁料煮至浓稠淋在肉丸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