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June 29, 2011

粉美丽的 鲜奶油甜菜根面包 Beet Root Bread

我家几乎每天都会有汤水
当小瓜们挑食或生病没胃口时我都尽量的让他们喝些汤
虽然不是很耐饱但至少还能摄取些营养
前几天买了3粒baby有机甜菜根
我常常都会用来褒汤虽说褒出来的汤水会红红很恐怖
但甜菜根的营养价值是很好的哦~~

用了两粒褒了汤还有一粒该怎么处理呢?
就随便翻了翻我的珍藏 看到Alex Goh老师的烫出面包香里
就被这粉粉的甜菜根面包吸引了
也顺便试试不久前新败回来的圆柱型吐司模
粉粉滴...圆圆滴...很口爱吧~~

这面包看起来洞很大很粗但却是超级的软吃起来好像在吃蛋糕哦
看看天然的颜色是不是很美??
本想做迷你吐司但成品不能满模 ~>.<~
没涂蛋液面包也没亮亮的颜色



食谱取自 烫出面包香 pg.111

材料
A
高粉 60g
滚水 45g

B
高粉 200g
普通面粉 40g
糖 35g
盐 4g
酵母 4g

C
甜菜根 70g (我用70g甜菜根+40g水打成泥)
冷水 90g
(剩于的水份
我用约60g的动物性鲜奶油代替)

D
牛油 30g

E
黄金葡萄干 100g

做法
1. 将A里的滚水加入高粉搅拌成团,盖起,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2. 将甜菜根和40克冷水搅成泥,备用
3. 将B拌匀,然后加入C剩余的冷水(我用约60g的动物性鲜奶油)和甜菜根泥搅拌成粗面团.加入A混合搅拌均匀
4. 加入D搅拌成光滑及富弹性面团. 加入E混合均匀
5. 基本发酵40分钟, 分割整型
6. 最后发酵50分钟, 以190度烤30分钟

7 comments:

  1. 天然的色素确实让面包加分,圆圆一小片真的好可爱, 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煲甜菜根汤~很甜很营养!!
    你这个小小面包很cute。在土司模还没到手前,我也用几个迷你模型试试这个营养面包:)谢谢分享!
    食谱的分量就三盘吗?

    ReplyDelete
  3. eileenlee,
    对啊..纯天然的颜色真的很讨喜

    pink,
    我家小瓜也也很爱喝甜菜根汤
    这个份量应该可以做6-7个迷你模的
    我是做了3个迷你模+1个圆柱模

    ReplyDelete
  4. 这蛋糕的颜色看了很亮眼哦,很开胃的感觉.

    ReplyDelete
  5. Ee leng
    这个是面包不是蛋糕
    看起来像蛋糕哦 >.<

    ReplyDelete
  6. 鲸鱼,
    谢谢..我也很喜欢这颜色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