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October 4, 2011

简易马来糕

快速有简单的马来糕
配方中我也做了少许的更改成品很松软好吃^^
女儿一口气吃了两片 平时最多她也只吃一片





很抱歉我忘了这食谱是抄自那位网友的blog
如果大家知道是那位请通知我加上连接. 谢谢

材料
A
全蛋2粒
牛奶 80ml
糖 80g (我用50克)
植物油 60ml
焦糖1大匙(我多加)

B
高粉 60g
中粉 40g
蛋黄粉 1小匙

C
双倍发粉 1小匙
小苏打 1/2小匙 (我多加,想要比较松软的口感)
酵母 1/4小匙 (我多加)

做法
1. A顺序拌匀, 筛入B拌匀后加C拌匀
2. 倒入抹油的模蒸45分钟(我用的是长模, 用小型模时间要缩短)

9 comments:

  1. 看起来不错哦,我妈妈喜欢吃^^

    ReplyDelete
  2. 好松软!!!

    不好意思,焦糖, 要怎么做? 我很山龟。。。

    ReplyDelete
  3. 好松软的样子。。。来。。。借咬一口!

    ReplyDelete
  4. I like this kuih. In here, I can eat it at the HK dim sum restaurant!

    ReplyDelete
  5. frida,
    我也蛮喜欢的

    hanushi
    细砂糖+水 小火慢慢煮直至所有糖融化,颜色变深(琥珀色)
    煮焦糖记得不能搅拌哦
    熄火慢慢倒入热水到糖浆里

    蓝色小厨
    嗯..真的很软

    ReplyDelete
  6. Angelic Heart
    很高兴你喜欢 ^^

    jessie
    这食谱不难材料也简单你也能自以做哦 ^^

    ReplyDelete
  7. 我好爱吃马来糕,是我从小吃到大的糕点。很高兴看到简单做的方法,看起来很松软好吃。想动手做,请问可以不要加焦糖吗?如果需要的话,是一大匙细砂糖煮至溶解,再加一大匙热水吗?谢谢。

    ReplyDelete
  8. moon,
    不客气
    不加焦糖也可以
    是的。。当糖满满煮成焦糖色就要加糖30%的滚水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