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Puteri Ayu 蒸迷你海绵蛋糕

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吃这样的小蛋糕
因友族卖的小吃都是超甜所以我应该是没买过

看中这款小蛋糕很久了但因为想到这款蛋糕模是plastic的
我又迟迟都不敢动手 但贪吃的我最后还是动手做了
原来这款小蛋糕真的很好吃哦
只模要涂油又要压紧椰丝比较费时和多工
蛋糕上的椰丝是叫我家的笨老头去买的
我也交代他如果店没开就算了 结果家前面的印度店真的没开
他又跑去另外间华人店买 最后买回来不是新鲜刨
而是店家不懂几时刨好收在冰箱里的 椰丝也不雪白有很多椰壳
更让我生气的竟然要RM2 真的是气炸
男人啊...你就不能醒目点吗?


自制的鲜豆奶 又香又浓很好喝 ^^

食谱取自Alex Goh 蒸出蛋糕香 pg45
以下是原谱一半的份量 约24个

A.
鸡蛋 2粒
糖 克 90克 (我只用45克)
蛋糕乳化剂 1/2 T

B.
面粉 120克
双性发粉 1/4t

C.
椰浆 100克
班兰香精 适量

D.
新鲜椰丝 适量

做法:
1. 将A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2. 加入B搅拌至浓稠。
3. 最后加入C混合搅拌均匀。
4. 将迷你蛋糕模搽油,然后将一些椰丝放在模底,倒入以上面糊。
5. 放入蒸笼蒸20分钟。

贴士:
最好将模底的椰丝压紧,这样蒸出来的蛋糕看起来会比较整齐。

4 comments:

  1. 因為要放蛋糕乳化剂,蛋卷也遲遲不敢下手呢!><

    ReplyDelete
  2. 这个马来茶果我很喜欢吃,很香很软~
    你的老牛对你很好了咯,不要再欺压他了>.<
    什么是蛋糕乳化剂??

    ReplyDelete
  3. 蛋卷
    不放蛋糕乳化剂应该也OK的

    pink
    有时真的给他气到咯 >.<
    蛋糕乳化剂=cake stabilizer/ovallet

    ReplyDelete
  4. 蛋糕乳化剂,也称蛋糕油或蛋糕起泡剂
    做蛋糕时使用这个,蛋糕成品组织会比较均匀细腻,口感松软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