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Corn flakes曲奇

这款年饼算是在我们家算是很经典的年饼
而我们都很喜欢吃这饼
往年我们都是跟我阿姨的的马来同事定购的
但这饼的价钱却是一年比一年还贵
所以我们也有1-2年没定了
今年我就问了我阿姨会不会做这饼
记得她曾经也有做过这饼
结果我阿姨只告诉了我有什么材料和大概的做法
而后她没告诉我份量
(她们那代做饼都是凭感觉和经验的)
我这代都是"斤斤计较"讲求的是"斤两十足"
在没办法之下我也只好大概大概的做了这饼
虽然味道和口感是有点像了
但就好像还差了点什么

Corn flakes曲奇

材料
Corn flakes 70克 (用盒装的会比较好吃)
牛油125克
低粉/面粉50-70克
全蛋1/2粒
糖粉20-30克

青&红cherry适量(切碎)
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将牛油和糖打发至乳白色,之后加入蛋液拌匀
2.筛入低粉和cherry&葡萄干拌匀
3.加入Corn flakes(稍微压碎)拌匀
4.170度20-30分钟

**因为我阿姨只告诉我材料和大概的做法没准确的份量,所以我也是大概大概做的.
她们做的糕饼都是凭感觉做的@@

8 comments:

  1. 很美耶,我不會做,只有吃的份兒。

    ReplyDelete
  2. 看起来好好吃。。。 :) 

    ReplyDelete
  3. 看你做了很多年丙哦,我来帮忙吃:P

    ReplyDelete
  4. cornflakes 很香哦。。飘来我家了。。~~

    ReplyDelete
  5. 很美一下,我不客气了!

    ReplyDelete
  6. 真的很美哦!
    看了都心动

    ReplyDelete
  7. 好久没有吃corn flakes饼干了, 想新年应该做一些来吃。

    ReplyDelete
  8. Jihyeon,hanushi
    TQ..TQ

    鲸鱼,susanyee,康妈
    来来来,别客气 ^^

    sean,Min
    corn flakes饼真的好好吃
    也很香...yummy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