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aturday, March 10, 2012

05/03~ 晚餐 豆豉鱼蒸肉饼+苋菜蛋花鱼汤

又是另一道简单好吃又下饭的料理
没想到豆豉鲭鱼+肉饼也可以撞出这么好吃的火花
真的太好吃了~~让人不知觉的多吃了几口饭

其实我也很就都没吃这类的罐头食品了
但久久吃一次应该也OK吧 ^^

豆豉鱼蒸肉饼
苋菜蛋花鱼汤

食谱取自: 小城滋味多 豆豉鱼蒸肉饼 pg 34

豆豉鱼酱
油 1/2tbsp
蒜茸 1tbsp
小红葱 5粒切碎
cili padi 适量 (我没加)
罐头豆豉鱼 1罐 (我用ayam brand的豆豉鲭鱼 black beans fried mackerel)
蚝油 2tbsp (我没加)
生抽 1tbsp (我没加)
糖 1tsp
(因豆豉鱼有咸味了,所以我没再调味)

肉碎 500g

材料A
红萝卜碎 1tbsp
蒜茸 1tsp
青葱粒 2tbsp
盐 1/2tsp
生抽 1tbsp
胡椒粉 适量
麻油 1tsp
粟粉 1tbsp
(我只加少许的素G和盐调味肉碎)

做法
1. 豆豉鱼酱: 将豆豉鱼的油倒入锅中烧热, 爆香蒜和小葱,加入cili padi和豆豉鱼炒香加入蚝油和生抽炒匀.盛起备用
2. 肉碎加入材料A拌匀至起胶, 铺入盘内
3. 加入三大匙豆豉鱼酱. 蒸熟

2 comments:

  1. 刚才在外头吃了豆豉鱼炒油麦,好吃级了。 想以后在家做做看。现在你的豆豉鱼蒸肉饼又给了我多一个点子! 一定很好下饭。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