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Friday, October 8, 2010

古早味~白糖糕

Vivi@n家看到这个白糖糕的食谱我就很心动了
这个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常吃这个糕点
也让我想起了离开了的外公..........
他以前到芭场工作时都会买这个糕
而也会带上1-2片回来让我吃
公公我好想您.........
sorry!!!一时感触

话说回来,
我的这个白糖糕蒸的不够美
有点粘牙,我想是我的火不够大
里面也看起来湿湿的=="
发酵6小时后的米浆看起来有点恐怖


我只做了一半的份量
(我只用了90克的糖,还是觉得有点甜)

材料 :
A - 粘米粉 (rice flour) 300克
水 适量 (water)

B - 砂糖 (castor sugar) 200克
水 (water) 250毫升
即发酵母 (instant yeast) 1茶匙

做法 :
1。 将粘米粉以适量水混合,然后揉成软面团。
2。 将材料 B 拌均后,加入作发1拌均后过滤,然后盖上一块湿布,待发6小时。
3。 取出,轻轻拌均后,倒入蒸盘并以大火蒸30分钟即可。

3 comments:

  1. 每次看到这个很怀念一部戏
    看来我的年龄也蛮大,嘻嘻

    ReplyDelete
  2. 怀念的古早味~
    在我的waiting list里~~~

    ReplyDelete
  3. pynnlee,什么戏哦??

    月,我是家里刚好有粘米粉所以就快快做咯~~
    这古早味真的会唤起很多回忆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