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黄姜香茅蕃茄鸡

第一次吃到这道鸡肉是在妈妈家
味道真的很棒有很下饭
我家两个小瓜也很爱吃 因为不辣
翔更一直讲我要吃咖哩..我要吃咖哩....呵呵
其实它应该不算是咖哩
说真的我并不知道这道菜的菜名(妈妈也不知道)
问了妈妈大概的煮法我也乱来的煮出了这到鸡肉
味道跟妈妈煮的很接近 也一样很下饭
因小瓜们要吃不能煮成辣口味 我想如果能煮到火辣辣
哇....那一定更好吃的说 ^^


我加了些红萝卜块

香料
黄姜

香茅
大葱
红葱头
蒜头
红辣椒 (喜爱辣者可多加或用小辣椒)

材料
蕃茄 切小块
鸡腿 去皮(不去也可以)

调味
盐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香料切小后加少许水磨成糊备用
2. 热锅加少许油把磨好的香料糊煮至香味出来,水份稍微收干 盛起备用
3. 把鸡肉放入锅内翻炒至肉半熟后加入蕃茄翻炒均匀后加入之前炒过的香料糊,少许水和适量盐调味,焖煮至鸡肉变软

* 蕃茄要够多味越好
* 水份太多的话酱汁就比较稀, 喜欢比较浓的话请注意水份
* 也可加入红罗卜,马铃薯

4 comments: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