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Monday, December 24, 2012

我的第一个树桐蛋糕 Christmas Log Cake

我的第一个树桐蛋糕终于诞生了
很久没做蛋糕卷了很开心可以卷起
 这些小小的圣诞蛋糕装饰我买了一年了
今年终于有机会用上了

 树桐的纹路画得很满意






蛋糕卷参烤食谱
我的烤盘约 23cm x 27.5cm

蛋黄糊:
蛋黄 3个
细砂糖 30g
水60ml (我用牛奶)
油 40ml (我用葡萄籽60ml)
低筋面粉 60g
草莓粉粉 15g

蛋白霜:
蛋白 4个 (我只用3粒蛋白)
糖 30g
玉米粉 1小匙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我用175度 20分钟

内馅:
甘拿许 Ganache

外层装饰奶油: 动物性鲜奶油 60g + 甘拿许 (打发)
保留少许甘拿许为树桐加上深浅色

食谱取自: Alex Goh老师的行行出状元 pg 9
甘拿许 Ganache
黑巧克力 75g
动物性鲜奶油 50g
无盐牛油 10g

做法
将动物性鲜奶油煮沸+切碎黑巧克力拌匀+牛油拌匀即可. 放入冰箱会变浓稠

祝福大家
圣诞节快乐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1 comment:

  1. (*_██_*。*./ \ .˛* .˛.*.★* *★ 。*
    ˛. (´• ̮•)*˛°*/.♫.♫\*˛.* ˛_Π_____. * ˛*
    .°( . • . ) ˛°./• '♫ ' •\.˛*./______/~\ *. ˛*.。
    *(...'•'.. ) *˛╬╬╬╬╬˛°.|田田 |門|╬╬╬╬ .
    ¯˜"*°••°*"˜¯`´¯˜"*°••°*"˜¯` ´¯˜"*°´¯˜"*°••°...

    ho..ho..ho..merry x'mas))))))))))))))))))))))))))))))))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