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July 29, 2009

泰国风味篇之泰式班兰鸡

前两天想煮黑豆奶喝,但家里种的班兰叶太小棵了
就要妈妈拔几片叶给我结果她拔了好多给我
用了几片还剩下好多就上来找了这个
泰式班兰鸡。。yummy

腌好的鸡肉扎成三角形酱


热油锅炸咯




配上酸酸辣辣的酱。。yummy


看看里面


材料:
鸡胸肉(切丁)300克 - 我用鸡腿肉
班兰叶 10片

调味料:
酱油 1茶匙
鱼露 1茶匙
麻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盐 少许
糖 少许
芫茜籽 少许 - 个人觉得可不加
姜汁 1茶匙
黄姜粉 半茶匙
葱头茸 30克
麻疯叶(OPTIONAL) 半汤匙 - 我没放这个但觉得可改用香茅

做法:
1。鸡肉丁加入调味料腌 1 - 2个小时。
2。用班兰叶把 (1) 包上。包扎法可看这里
3。烧热一锅油,把包好的班兰鸡放入炸至熟即可。

**沾酱可配上泰式辣椒酱或自制 - 小辣椒+柠檬汁+姜茸+鱼露+糖(混合成)

食谱来自jumanzi的下厨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