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Tuesday, May 24, 2011

值得等待的冷藏液种~鲜奶油吐司

最近看到Bernice一直在做冷藏液种的吐司
想一想这本书我也买了很久但也一直没动手做过
只因书上的份量太多了以我家吃面包的速度
肯定是吃不完的所以这书也被我冷藏起来了
但看了Bernice对冷藏液种的评语后我决定来凑凑热闹要试一试
这配方的面团操作起来非常的柔软而且一点也不粘手
**很奇怪每次我做山形吐司成品一定能发得很高但每次我上盖的话肯定不会满模。。
成品出来也没让我失望它真的很软还会牵丝
组织更是很幼细




很多泡泡的液种

因原谱的份量很多所以我把份量计算至可用450克模的份量

取自《面包教室 5度C 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
我用了1/4的份量
高筋粉 300g (75g)
水 300g (75g)
干酵母 1g (我用1/4tsp)

1。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
(我是先把酵母和水混合均匀后再加入高粉用筷子拌匀)
2。室温发酵1小时,放入5度C(冰箱的温度)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葡萄甜吐司
(以下份量是原谱一半的份量给一个450克吐司模)
高筋粉 175g
细砂糖 30g
盐 2.5g
新鲜酵母 7.5g (我用速发干酵母 4g)
全蛋 1/2个
鲜奶 38g
*(我用1粒A蛋约60克+30克动物性鲜奶油)
奶油 25g
冷藏液种 150克
葡萄干适量 (我没放)

1。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分割后松弛15分钟。
2。擀成长条形,卷起,再松弛15分钟。
3。再擀成长条形,铺上葡萄干,卷起,放入吐司模进行最后发酵约50-60分钟。
4。刷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烤约35分钟。

12 comments:

  1. 我会尝试做面包的,再给我点时间哦。。。。

    ReplyDelete
  2. 我近来也是做汤种的, 你这个我也想试试看, 因为面包看起来真的好软呢。

    ReplyDelete
  3. 太爱你了!竟然把份量算好,到时我跟着你的份量做就好了^^

    ReplyDelete
  4. 哈啰~ 初次到访:)。 面包很柔软哦,我一定要试试,谢咯~

    ReplyDelete
  5. hi,abby
    请问你是不是把冷藏液种收进结冰那边呢?

    谢谢!

    ReplyDelete
  6. Joelyn,
    你一定也要试试
    做面包也很多乐趣的哦 ^^

    min,
    嗯。。这冷藏液种的吐司真的好软
    值得一试

    Wendy,
    不用客气,
    因为我家也是不能做太多的份量

    ReplyDelete
  7. Angelic Heart,
    欢迎。。这吐司真的很值得一试

    Anonymous,
    不是放在结冰那边
    就下面冷藏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8. 哦,就放在冷藏就可以啊..
    好的,谢谢你!

    ReplyDelete
  9. 38,
    我也很喜欢看到长长的丝
    看了很开心

    ReplyDelete
  10. 食谱里没有水的分量吗?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