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奇形怪状的"玉米起司贝果" (Bagel)

之前常在Astro AFC频道看到"贝果 Bagel"这道面包
山姑的我因没吃过所以我也很好奇"它"
跟一般的面包有什么不一样

后来终于在Carol的面包书里看到了这到面包食谱
但满身懒虫的我又一直懒惰动手
拖啊~拖~~今天终于提起"木"要把这"贝果"给弄出来
Carol老师的贝果配方是属于"高水份"的
面团搅拌出来后是"超"粘手的
我也用了好多的手粉才把"它们"搞定
我也真的被这些粘手的面团搞到快抓狂了
(下次要再做一定要把水份减少一点)

幸好成品还蛮好吃的
贝果的口感很有"嚼劲"也很香
因内馅我放了甜玉米和起司
吃起来甜甜咸咸的很好吃哦~~
话说今天下午我的"贝果"遭小偷了
我放在桌上盖这放凉..
有个"小偷" 偷偷爬上椅子拿桌上的贝果来吃 >.<
这"小偷"就是我家的小老板...手脚还真够快的说 =="


食谱取自: Carol的第二本烘焙书 pg 364 / Carol自在生活

玉米起士貝果
約做3個 (我做了双份)
材料:
高筋麵粉125g
低筋麵粉25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4茶匙
鹽1/4茶匙
細砂糖10g
冷水90g (书上跟blog的份量不一样哦? 书写95克)
無鹽奶油10g
捲入內餡:玉米粒適量,起士片1片

表面煮糖水:冷水1000cc,黃砂糖2大匙,蜂蜜2大匙
全部材料煮至沸騰即可 (我只用了500ml的水+2 tbsp 黑糖蜜+ 1tbsp蜜糖)

步驟:
1.分別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7-8分鐘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可以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到完全融合,甩打搓揉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的狀態即可
3.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表面噴灑些水,盆子罩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60-90分鐘至2倍大
4.桌上灑一些高筋麵粉避免沾粘
5.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各別分割成3等份滾圓(每個約80g),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6.將小麵團橄成長形光滑面朝下,由長向慢慢折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
7.再把呈現橄欖形的麵團桿成一長形.由長向慢慢折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成一長條
8.將麵團用2手再稍微搓長一點(約30cm)
9.長條麵團前端處用桿麵棍壓扁
10.將麵團頭尾接起,利用壓扁的一端將尾部確實包裹起來捏緊
11.白色小麵團橄成長形,起士片切成長條,將適量的起士片及玉米粒鋪上
12.將麵團由長向慢慢捲進來,壓緊,收口處捏緊,前端保留2公分長的開口
13.將麵團頭尾接起,利用前面保留的一端將尾部確實包裹起來捏緊
14.將麵團放入烤盤中噴點水再發酵20分鐘
15.按照做好的先後順序將貝果麵團放入煮沸的糖水中
16.每一面各煮15秒,然後用濾杓撈起,水份瀝乾,整齊排入烤盤
17.全部麵團燙好就放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资料来自: Sweet Science
貝果、培果、焙果或百吉圈(Bagel,这个单词起源于意第绪语(Yiddish)是一种传统的犹太面包圈。正宗的贝果面包圈是将面团揉成环状, 然后在热水中稍煮一会,再进行烘烤。贝果内部组织致密,有嚼劲,外皮呈棕黄色,略硬,微微发脆。面包师经常在烘烤前,撒一些植物种子在贝果圈表面,这样可 以让其更加美味,最常见的种子有罂粟籽和芝麻籽。

由東歐的猶太人發明,並由他們帶到北美洲。貝果最初只是一團圓形的麵包,但為了方便攜帶才做成中間空心的形狀。由於這種形狀像馬鐙,因此被取名為有馬鐙意思的「貝果」

贝果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烘烤之前先用沸水将成形的面团略煮过。经过这道步骤之后贝果就产生一种特殊的韧性和风味。贝果的食用方式相当多样,可蒸热,或再烘 烤,亦可微波加热。横切成二个圆,涂抹喜欢的果酱或奶油、调味酱,再搭配其它生鲜蔬果。当然亦可夹上烟熏火腿片或鸡肉,更有异国风味

4 comments:

  1. 好吃吗?那么粘手哦?最怕粘手的面团了,难操作死了>.<

    ReplyDelete
  2. 我在孟老师的书里,也看中了这个贝果~
    过程好像没有carol的那么复杂~
    我也没尝过这个,改天也做来试试“)

    ReplyDelete
  3. 太漂亮了。。。。
    我很喜欢它外形哦。。。。
    你日做夜做的结果是越来越棒了。。。
    熟能生巧是真的哦。。。。

    ReplyDelete
  4. bernice,
    还蛮好好吃的,很有"嚼劲"
    只是那个面团太难操作我投降

    pink,
    孟老师的书有吗?我要去翻一下了^^

    joelyn,
    别这么说啦..还没到日做夜做那么疯狂^^
    只是想到没做的话小瓜又没点心可以吃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