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声明

部落格声明
无限欢迎交流与分享。请彼此尊重,所有图片皆本人版权所有,
禁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转载, 欲转载本站食谱的朋友,
请用衔接的方式并注明出处。谢谢

Sunday, March 13, 2011

小失败的原味优格蛋糕


之前一直看到Siew Hwei常做这款优格蛋糕
想必一定很好吃
所以我也好想试下
但我却是超怕做"蒸烤"的蛋糕
因为我每次都会失败
不懂为什么我每次做蒸烤的蛋糕
底部都会有点像kuih
真的很气很懊恼>.<
我是哪出错了呢?
虽说这次的优格蛋糕底部有点点的像"糕"
但这优格蛋糕还不难吃 放进冰箱冷藏后还蛮像cheese cake的^^
配着植物鲜奶油+蓝莓果酱味
口感还算不错哦~~

食谱取自: Siew Hwei
食谱源自:幸福小天使

原味Yogurt。。。200g

牛油。。。。。48g
低筋面粉。。。40g
玉米淀粉。。。24g
蛋黄。。。。。4个
蛋白。。。。。4个
糖。。。。。。70g (我放 50g)
塔塔粉。。少许
我怕不发加了1克的发粉

做法:

1。牛油隔水融化后与原味yogurt拌匀
2。将蛋黄一粒加入(1)拌匀,拌匀一粒再加一粒。
3。筛入粉类,拌匀成光滑无颗粒状
4。蛋清加少许塔塔粉,用电动打蛋器打出粗泡后分三次加糖,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5。蛋白霜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
6。倒入模具(我用两个4寸圆模),如果是脱底模。下面包锡纸避免进水
7。放入已预热烤箱,隔水烤。170度。60分钟
8。烤制完成马上脱模,放凉后切块

2 comments:

  1. 亲爱的,我看了没什么不妥啊。。。如果你没说的话,横看直看都是蛋糕啊。。。呵呵,你不喜欢,我全要了啦。。。。

    ReplyDelete
  2. 其实味道是不错的
    只是低部有点湿
    也有点像"糕"

    ReplyDelete

你的留言是我最大的鼓舞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